脱欧巨大障碍!首相梅会舍卒保车吗? 数家机构看涨英镑将冲1.35
2018-10-11 20:0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脱欧巨大障碍!首相梅会舍卒保车吗? 数家机构看涨英镑将冲1.3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四(10月11日)报道,伴随进入下半周,聚焦英镑/美元走势。

汇价日线自10月4日开启短线反弹的走势,截至发稿价格基本交投于1.3200一线,距离前高1.3297水平(9月20日高点)仍有近100点左右的上行空间。

由于脱欧谈判临近关键,近日已经多次爆出谈判利好的消息。

据外媒消息,英国贸易大臣Dominic Raab已经向议会暗示,首相梅在脱欧谈判上的新的让步使得谈判向前推动。

道琼斯新闻援引不愿透露身份的外交官讲话内容“表示脱欧协议将在10月17日欧盟峰会上有所推进”,由此认为,英国与欧盟双方或在下周一对脱欧协议达成一致。

不过,道琼斯新闻昨日也报道,双方目前在爱尔兰边境症结上的分歧有所收敛,但仍有一些分歧存在。

市场目前对脱欧相关消息采取观望态度。

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撰文指出,虽然利好的消息有所报道,同样不利的消息也有爆出,其中最显著的在于,似乎英国将同意将加入关税同盟作为后备方案以确保爱尔兰软边境的状态,但保守党的支持同盟北爱兰民主统一党DUP已经准备拒绝这一提议。

如果没有北爱尔兰民主党的支持,这份脱欧协议不太可能获得英国议会的表决通过。此外,DUP也威胁表示如果达成这样的协议,将撤回对首相梅的支持,此举势必动摇特蕾莎梅的执政。

爱尔兰外长科夫尼刚刚也表示,脱欧谈判剩余的10%-15%是困难的。敦促需要谨慎对待脱欧突破的报道。预计将在下周一收到有关脱欧谈判的报告。虽然对达成脱欧协议感到乐观,但据其所致,尚未有牢固的脱欧协议,正在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持续沟通。

荷兰合作银行驻伦敦策略师Chris Turner表示,虽然在下周欧盟峰会前,对达成一致协议的预期扶助到英镑多头,但首相梅的同盟北爱兰民主党就边境一事再次以否决英国预算和11月初动摇首相梅执政为威胁,安内仍是一大忧患。

在爱尔兰边境一事上,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周中在布鲁塞尔已经表示,欧盟十分清晰决定货物的边境检查应当设立于北爱尔兰与英国陆岛之间。

由于英国与欧盟双方都想避免硬边境的问题,这将使得抵达北爱尔兰的货物将仍面临出单一市场的状态。

而就是否将边境设立于爱尔兰海的提议,北爱尔兰方面也给予拒绝。目前就前一提议已经被纳入爱尔兰问题的后备方案,作为双方若未能在可选方案上达成一致的“退而求其次”内容。

巴尼耶坚称这份计划是纯安全的,未来的关系本身可能会减轻必要的检查,甚至是无需检查。同时其也暗示下周很可能达成协议,表示对这一提议内容双方都接受的态度。

分析师认为,如果巴尼耶的这一提议确实为英国政府所认可,那么北爱尔兰方面的回应将是至关重要的。

一旦北爱兰撤出对首相梅的执政支持,根本上将威胁到11月的预算投票,加大英国政治不确定。届时英镑或将受情绪波动影响再次疲弱。

路透分析师Richard Pace指出,当前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仍较高,英镑当前受到避免深度回撤的保护,但同时也表明一旦出现意外,英镑将极易被攻击。

但经纪商IG汇市分析负责人Chris Beauchamp则认为,欧盟目前的态度倾向于达成协议,似乎欧盟最终将对特蕾莎最宽松可行的后备提议有所认可,其他的后备方案不太可能被触发。

Pace指出,英镑看涨期权的需求正在增加,多数期权均看涨英镑至1.35一线。认为达成协议的概率已经改善,英镑对达成协议的初步反应定是利多的,但就涨幅多大并不清楚,毕竟英国议会的表决仍是后市一大关卡。

对此,分析师认为,以英镑/美元当前走势看,汇价升至1.35一线仍有空间,部分看涨期权认为峰会后价格或升至1.3250-1.3500之间。

道明证券北美汇市策略负责人Mark McCormick指出,注意到虽然脱欧和持仓的消息对英镑带来压力,但该行的高频公允价值模型(HFFV)显示,基本面在改善,目前这一模型看涨价格将回至1.35一线,暗示短线看涨英镑的立场。

就后市英镑基本面和技术面,仍将继续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