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不哭,5分钟前,爆炸性大利好终于来了!
2018-10-11 21:4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股民不哭,5分钟前,爆炸性大利好终于来了!

三年多前,A股疯狂上涨,万人空巷,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三年后,A股阴跌不止,股票犹如瘟疫,无人问津。

但职业的投资者都清楚,股市总是在涨涨跌跌中循环,尽管目前股市非常低迷,但下一轮牛市的到来已不是可望而不可及。那怎样判断牛市启动的时点?怎样才能精准的满仓抄底?是所有投资者都非常关心的问题。

市面上对此的研判理论很多,说法很多,让人眼花缭乱,本文希望能够抽丝剥茧,找到牛市启动的规律,帮助投资者完成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根据专业证券咨询机构深圳启富证券的研究,目前对牛市的启动时点的研究,大体分为几个流派,如技术派、周期派、估值派等,每个派别的原理不一样,但大家都试图根据自己的理论找到牛市的启动的规律。我们逐一来做一个分析研究:

01

技术派

技术派通过画线和指标,试图找到牛市启动时点的规律,比如,下图是最近流行的一张图:

这张图告诉我们的意思是,只要大盘跌破月K线120日线,大盘就超跌了,离牛市就近了,目前上证指数确已跌破这条120日线,由此得出结论,此时进入股市,只输时间不输钱。

资深投资人、启富证券董事长鲁召辉认为:

这个方法研判直观、简单、有效,但缺点是仍然不够精确,比如图中第3轮行情启动前,上证指数日K线在120日线下实际运行时间高达两年多,这个周期显然太长了,说明这个方法精确性不够。技术派的其他理论如布林线、波浪理论等均存在着这个问题。

02

周期派

股市总是在涨涨跌跌中循环,周期派认为股市的牛市启动是存在着周期的,他们把中国牛市的周期做下表统计:

大家应该能够看明白,中国股市历经多轮牛熊,熊市的时间最少只有180天,最多是1452天,平均789天,现在我们离上一轮牛市已经过去1216天,所以,如果根据此理论研判下来,目前离牛市启动也很近了,用最长的周期来看,也只有236天。

资深投资人、启富证券董事长鲁召辉认为:

这个方法研判是根据股市涨跌循环的常识,是有道理的,但缺点是仍然不够精确,比如熊市有的持续周期是最少只有半年,最多的却高达4年,那如何能判定下一轮牛市还要等多长时间呢?仍然是无解。

03

价值派(估值派)

价值派认为,当股市被低估时,此时股市投资价值显现,投资人逐步进场,股市将会进入牛市,反之,股市将进入熊市。所以,有人对中国股市的市盈率做了统计,试图找出规律:

根据此理论,牛市启动时上证指数市盈率有时在14-15倍,低的时候还不到10倍,10月9日上交所市盈率在13.5倍左右,与历次牛市启动时的市盈率比较,目前处于不高不低的位置。

资深投资人、启富证券董事长鲁召辉认为:

这个方法研判是根据股市估值来研判,也是有理论支撑的,但缺点也是不够精确,低的时候还不到10倍,有的时候在16倍,中间差距还是很大,只能作为参考。

市面上还有其他的研判理论和工具,本文不再罗列,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形形色色的方法,都是听着有理,但真正应用起来,却仍然是很困难。

那么究竟有没有有一种方法能够精确的找到牛市的启动时点呢?今天请到国内知名投资专家、深圳市启富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召辉先生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

鲁召辉(资深投资人)

鲁召辉先生(中国证券业执业证书编号A1130612030002)是国内的资深投资人,近20年的证券投资经验,现为中国证监会核准的专业投资机构-深圳市启富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证书编号zx0152)的董事长。

鲁召辉从复旦大学的学生股民到机构操盘手,他尝遍酸甜苦辣、历经坎坷,终于建立了一套成功的投资理论体系,无论是大盘和个股的研判,鲁召辉均有一套成熟、有效的方法,其亲自讲解的经典课程451实战培训课程,广受学员好评。鲁召辉创立的微信公众号“鲁召辉论财富”,是国内极具影响力的证券自媒体。

(鲁老师最新投资策略视频)

04

对话鲁召辉:精确研判牛市启动时点

主持人

鲁总,您好!我们已经罗列了很多种方法来寻找牛市的启动规律,您怎么评价这些方法?

鲁召辉

我认为上面的这些方法都是有深厚的理论作为支撑的,是具备参考价值的,但缺点是精确性不够,根据这些理论研判有时会相差一两年的时间,这在实战上显然是不行的,实战要求更精确。

主持人

的确如此,那鲁总有没有一套更好更精确的方法来研判大盘启动的时点呢?

鲁召辉

我们对这个问题有多年的研究,大家要注意的是,技术、周期还有估值这些其实都是股市的客观环境,而一轮牛市要启动,仅仅具备客观环境还不够,正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有时候“东风”更重要。

主持人

那就是说牛市要启动,需要引爆器?那什么才是股市的引爆器呢?

鲁召辉

说的对,股市的启动需要引爆器,没有引爆器,无论你有多么烈性的炸药,它仍然不会产生威力。

主持人

那根据你们的研究,股市的引爆器是什么?

鲁召辉

一竿子插到底,能引爆股市、启动股市的,只有作为管理层的政府才具备这个能量,政府通过出台政策来快速实现自己的意图,就这么简单。

主持人

那政府是如何引爆股市的呢?

鲁召辉

根据我们启富的研究发现,在万事俱备,启动股市时,政府会配套一些相应的政策信号,专业机构在看到这些信号后,就知道自己该重仓进入股市了。所以,政府的政策就是股市的引爆器。

主持人

哇,终于说到重点了,还希望鲁总能详细的分析看到什么样的政策信号就是牛市启动的信号?

鲁召辉

因为我们现在是在公众媒体,所以,我不方便公开分析,但为了不让大家扫兴,我让启富的研究部形成一份研究报告《专业机构的秘密—牛市启动的政策信号》,在这份报告中,我将告诉大家牛市启动的规律,并通过2014年和2008年的牛市案例来分析牛市启动的政策信号,大家只要看到这个信号,就可以大胆入市了!感兴趣的投资者,我们将把这份研报免费赠送给大家,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主持人

那真是太好了,请问怎么进行索取?

鲁召辉

非常简单,有意索取这份研报的投资者,请大家先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鲁召辉论财富”,然后回复“111”即可收到赠品登记的链接,大家注意,全国限量1000份,过时不候,我们将按先后顺序给大家免费赠送。

主持人

我知道鲁总有一套光盘和书籍也非常好,能否也给今天索取报告的投资者也一起赠送?

鲁召辉

好,我今天还给大家带来了我的一本书《笑傲股市》及四张《股市宝典》DVD光盘,《笑傲股市》详细讲解了我近20年的股市投资理念,《股市宝典》光盘是我讲解的一套经典的股票视频课程,原价726元,为了让更多的投资者了解我的投资理念,凡是索取了上面两份研报的投资者,我们也一起免费赠送,连快递费都由我们启富证券赞助!

主持人

哇,鲁总今天是诚意满满,带来了2份大礼,第一份《专业机构的秘密—牛市启动的政策信号》,第二份是鲁总的一本书及四张《股市宝典》DVD光盘,全部免费赠送关注鲁总的微信公众号“鲁召辉论财富”,然后回复“111”即可索取,记得是限量1000份,先到先得哦!

温馨提示

为保证投资者能收到鲁老师的赠品,在“鲁召辉论财富”公众号,留言“111”才能收到赠品的登记链接,谢谢大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