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恐慌”!这一指标飙升至顶 新时代由此开启?
2018-10-12 02:3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极度恐慌”!这一指标飙升至顶 新时代由此开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外媒周四(10月11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恐惧与贪婪指数”目前处于7一线,为“极度恐慌”类别,比周三收盘时的8低了一个等级,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了逾800点。

(图片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

该指数跟踪7项指标,以评估投资者在市场中的情绪:股价上涨势头、股价力度、股价宽度、看涨和看跌期权、垃圾债券需求、市场波动和避险需求。

随着周三股市暴跌,波动性大幅上升,波动率指数上升了43%。周四美市盘中,金价大涨2%,为该指数的“安全港需求”部分做出了贡献。

在过去的12个月里,恐惧和贪婪指数的长期趋势一直在稳步走向“恐惧”类别。一年前,市场情绪为“极度贪婪”,一个月前,其转变为“贪婪”,然后在一周前转为“恐惧”。现在,该指数处于“极度恐惧”,为恐惧情绪的最高级别。

(图片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仍维持在2011年高位,截至周四撰稿时位于3.16%附近,“极度恐慌”情绪冲击了市场。

一些分析师指出,消极的经济数据,特别是远离股市这一转变,是金价上涨的必要条件。

“我仍然认为,这将需要一些经济数据的组合,让投资者更加关注股市,并再次对黄金产生兴趣,”CPM Group执行合伙人Jeffrey Christian在丹佛黄金论坛间隙对Kitco新闻表示。

金价今年迄今仍下跌6%,而标普500指数同期则上涨了3%。总体而言,金矿企业在2018年的表现落后于黄金,而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 (GDX)则下跌了1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