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王”冈拉克:全球股市释放不祥之兆 美股难以独善其身
2018-10-12 04:36: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债王”冈拉克:全球股市释放不祥之兆 美股难以独善其身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有“新债王”之称的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四(10月11日)表示,美国股市不会永远脱离全球股市。

冈拉克以在固定收益市场上的投资敏锐而闻名。据其网站介绍,DoubleLine的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200亿美元。

这位知名债券投资者指出,自今年夏季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明显好于全球其它股市。

“我之前说过,如果全球股市将跌穿低点,并录得新低,那么一些糟糕的事情一定正在发生。我认为美国将不能独善其身,”他周四向CNBC表示,“除美国以外的全球股市确实遭遇了一波新的跌势,并跌至12个月低点。有趣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走势如我所预言,这就是加入全球股市下跌。”

周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超过8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3%,因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带来的负面影响。

周四,美股延续跌势,继续遭到抛售。美市下午盘中,纳指跌破7300点,刷新5月4日以来新低,跌幅1.7%。纳斯达克指数进入回调区间,较8月29日的高位跌去10.3%。道琼斯指数跌超600点,跌破25000点,为8月15日以来首次,日内跌幅2.5%。

此前一天,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3.25%,为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约一周以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美联储距离让利率保持中立仍有“很长一段路”。这表明,加息路径可能会更加激进。

iShares MSCI不含美国指数的ETF追踪除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的表现。该指数今年以来已下跌了10%,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

(图片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