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炜红:初请CPI双双利好黄金,推动金价站上1220美元!
2018-10-12 06:41: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张炜红:初请CPI双双利好黄金,推动金价站上1220美元!

摘要:黄金打破箱体区间,受到CPI和初请数据利好推动,接连站上关键阻力,后市可期!

如果说只是简单的看涨、看跌,那么你将迷失在对行情的猜测之中,炜红斗胆抛出一个观点:“没有说明时间的行情预测,都是瞎扯淡!”,市场有涨有跌,想黄金也是从几百美金涨起来的,也是从千九上方跌下来过,时间是检验行情分析预测的唯一标准,错过了时机又能如何呢?

回顾市场消息:

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前值:0.2%,预期:0.2%,公布值0.1%,在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下挫,黄金短线上扬,在随后的市场消息之中,特朗普进一步抨击美联储,当黄金突破1208美元后,也是在突破了投资者的心理防线,将上方空间直接打开至1215美元的宽幅震荡顶部区间;而本月非农的利多,加上本周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增加,虽然不能改变美国劳动力市场充分就业的观点,但也给了黄金很好去上涨的理由。

行情分析:

黄金日线在周三走出了非常明显的多头走势,直接千二关口(见下图),在周四的行情中黄金企稳1200美元,受到数据影响持续上涨,这个上涨是否是可以持续的,在这里先打上一个问号,从区间来看,黄金已经成功突破1215美元的箱体顶部,顶底转换1215美元以及1220美元都将是短期内黄金的一个强支撑;四小时MACD金叉上扬,红色动能持续放大,在未来一段时间需要关注动能是否能持续,是决定黄金能否持续开启多头模式的一个重要指标,火韦紅认为黄金短期内可以将目标上移至1240美元这一位置。

持单以及操作:

如炜红文章开头所说,对于市场行情不是简单的看涨、看跌,我们不可能将行情放置在猜测之中,对于单边行情,在不是很确定的情况下,出现止损或者被套是一个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都需要有一个度,才能给后续的操作带来机会,资金是成本,时间也是成本,行情转变我们也需要跟着转变,炜红之前的分析里黄金1180-1215美元是一个宽幅震荡的区间,再次区间高抛低吸,在黄金突破1215美元后是可以直接追多的,这样看来就算止损一单,后续的操作也能将亏损赚回来。

那么有套单该怎么办?如果仓位控制合理,不妨考虑在上下方关键点位来进行一些多空操作,来大概率的减少套单的浮亏,比如说1210美元的空单,在行情突破1215美元后可以直接锁单多单,或者直接止损反手,都是可行的,但目前点位截止至发稿,在1223美元,这个时候如何去操作呢,同样的炜红将目标看向1240美元,一样是可以进行锁单,在行情继续上涨至1230美元可以尝试出多等待回落,再次锁单;当行情下跌至1215美元,可以考虑出空,加多看进价上涨至1220美元出局,减少亏损,所有解套都是要依据对未来行情的判断。以这个为例,在出现套单的时候就已经损失了机会成本,所以炜红建议操作中一定要带好止损。但套单情况因人而异,例子只是作为操作可行性的参考,更多是要结合实际情况来进行,欢迎探讨。

文/张炜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