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全线低开,沪指跌0.36%
2018-10-12 09:36: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A股全线低开,沪指跌0.36%

10月12日,A股迎来大跌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其中沪市指数跌0.36%,深圳成指跌0.52%,创业板指跌0.63%。

昨夜,美股继“黑色星期三”之后继续下跌,其中标普500指数收跌57.31点,跌幅2.06%,报2728.37点,创7月份以来收盘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45.91点,跌幅2.13%,报25052.83点,两天跌逾137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92.99点,跌幅1.25%,报7329.06点。

11日欧洲指数全线亦收跌,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170.22点,跌幅1.45%,报11542.2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38.63点,跌幅1.94%,报7007.11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99.84点,跌幅1.92%,报5106.37点。

而香港恒生指数今日开盘涨0.53%,其中腾讯控股(00700.HK)开盘涨3.75%,股价现报277港元。

10月11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583点,击穿2016年年初熔断底,下跌5.22%;深证指数报7524点,下跌6.07%,创业板指数报1261点,创四年半新低。两市3398只个股下跌,1038只个股跌停,2086只个股跌8%-10%,仅72只个股上涨,两市市值蒸发超2.6万亿元。

搜狐财经“公司深读”获悉,在收盘后,包括中国石油在内的数十家公司集体发声、回应关切,表示关注股价并将努力提升经营业绩。

部分企业表示将适时推出维护股价稳定的措施,如天圣医药提出,若公司股票出现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公司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的情形,则立即启动稳定股价的预案。

面对市场震荡,已有专家警示风险。10日,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程实发表研报称,短期来看,三重“预期修正”主导了本轮金融动荡,即对长期利率通道、中美贸易博弈、实体经济复苏的逾期修正;从长期趋势看,危机回潮具有清晰的内生逻辑,美股“黑色星期三”的到来验证了这一长期趋势,并意味着这一轮市场调整具有客观必然性,短期内也难以迅速结束。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瑞龙对搜狐智库表示,本次美股暴跌的直接原因是美联储的加息政策,虽然本轮加息幅度不大,但美国国内正处于政策分歧阶段,特朗普抨击加息政策,政策不确定性导致未来加息预期上升;其次,由于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两年多来首次下调全球增长预测,世界经济正陷入停滞,成为导致本次美股下跌的国际环境因素。

而针对本轮美股暴跌是否预示全球新一轮金融危机,杨瑞龙表示有待观察,因为总体来看,美国经济的基本面还是不错的;同时,由于我国刚进行完一轮A股市场调整与肃清,本次美股调整对A股的影响也有限。

亦有专家表示了对A股的信心。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称,A股已经完成了探底的过程,现在进入到触底反弹的阶段,从中期来看一些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已经具备一定的抄底机会,随着抄底资金的入场,四季度A股市场仍然存在反弹的机会;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则表示,A股之前已经提前调整,蓝筹股估值已经具备一定的防守能力,科技股比例较低,这次影响有望低于美股。注意集中在优质低估龙头股票进行防御。上证50前期低点2331点有望形成一道坚强的防线。好股票无需恐慌。

此外,在10月10日召开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私募股权及并购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2018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上,与会委员们表示,市场最差的时候就是投资最好的时候,当前资本市场虽然有一定波动,但是较好的长期价值投资机会已经显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