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惨跌来临,美股大跌,A股大跌,散户们抛出的股票都去哪了?
2018-10-12 10:26: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股市惨跌来临,美股大跌,A股大跌,散户们抛出的股票都去哪了?

2015年股灾发生时,融资客遭殃,满仓加杆杠的股民,犹如晴天霹雳般遭受重大打击。除了融资客以外,当时的股灾对大部分股民的伤害并不大,获利回吐居多,虽然心有不甘,但挺一挺这事就过去了。

到了2018年,是真正让多数股民走向绝望的年份,从年初最高的3587点,一路下跌至近日的2647点,并且,2647点还不知道是否本轮大C浪的调整最低点。不过,16年最低点2638点这个位置是必须要死守的,第一,那是股灾以来的最低点,一旦跌破了,相当于打开了下行的空间,空头趋势就会一发不可收拾;第二,2638点是多头的心理防线,守住了还能引起小规模的反攻,守不住了我们该向哪个点位寻求支撑呢?就像古代的行军打仗,破了城门之后,接着就是直捣黄龙。

当然,我希望主力能守住2638点,但是,回顾过往的经历,这样的k线形态并未能走出真正的底部结构,下行的趋势十分明显。底部是买出来的,现在A股市场的购买力还不足以扭转整个趋势,希望可以有,但也要尊重客观走势。

今年以来,只要在市场上交易,不管是大户还是机构,都伤痕累累,活得很不容易。近几天,有机构相继被动减仓,减仓的对象就是曾经被吹捧上天的白马股,尤其是医药股,补跌得厉害,多只大牛股破位下跌,比如恒瑞医药、乐普医疗、广誉远等个股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其实,白马股的补跌意味着熊市已经到了后期,一旦这些高位的股票都跌到位之后,整个市场就可以回到同一起点了,开启新一轮行情就可以期待了!

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期,很多意志不坚定的投资人会倒在这个阶段,选择砍仓出局,所以,容易造成股市狂泻。有人会问,股市狂泻的股票到哪里去?从投资心理学来说,指数每一次借助利空破位下行时,就会有恐慌盘抛出,把提前挂好的委托买单扫掉,导致成交放量。

有卖必有买,买卖的金额是一样的,股市狂泻时的买家到底有谁?第一,提前埋好单子的散户,股价急跌时来不及撤单就成交了。举个例子,下图是思源电气的分时图,如果我们想博弈回到前面低点处的反弹,就会提前挂单,但是,盘中一旦遇到急跌(图中的空色框区域),是来不及撤单的,只能买入成交。

第二,机构扎堆的股票里,里面有机构要减仓或者清仓卖出,对个股造成极大的压力,散户是难以承受的,只能是外面的机构趁机吸货,或者内面的其他机构护盘。举个例子,医药板块整体补跌,恒瑞医药在9月13日破位放量下跌(如下图),当天成交额32.8亿,盘中跌幅一度超过9%,午后有抄底资金进场,推动股价上涨,跌幅收窄在4%左右,这波抄底资金主要是来自机构。

第三,补仓者或者左侧交易者。补仓的行为很好理解,跌多了就在止跌位置补仓,等待反弹解套。而左侧交易者,主要是指价值投资者,个股跌到了合理的价值位置,这部分投资者就会做好计划,分批介入,跌得越多反而越高兴,因为摊平的成本更低了。

第四,博弈预期差的投资者。伴随着非理性下跌,一些个股回调的幅度过大,就会存在修复机会,比如,美国商务部公布制裁名单,新增44家中国军工类企业,利空军工股,出现了连续的下跌,之后,中报业绩出来,发现军工企业基本面改善,行业迎来拐点,那就存在着预期差修复的空间。因此,在利空打压过度时,会有聪明的投资者趁机买入便宜的筹码,等待预期差修复带来的“坐轿子”。

每一次股市的狂泻,都会带来投资机会,不要害怕这种断崖式下杀,因为高手都善于逆向思考,大部分恐慌时反而是捡便宜之时,我们也应该要这样做,毕竟最终赚钱的是少数人!

如果你觉得文章很棒,对你有帮助,可以关注作者的微信公众号:小白读财经(ID:xiaobaiducaijing),订阅更多的优质原创推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