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那么有钱,还要把国内好多资产卖掉?
2018-10-12 15:2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李嘉诚那么有钱,还要把国内好多资产卖掉?

您首先要看,李嘉诚卖掉的是什么资产,他在国内主要买掉的是商业地产,以及前些年囤积的土地,因为商业地产上李嘉诚早有布局,也赚了不少钱,于是李嘉诚就从2013年开始,把自己在国内的一些商业地产给卖掉。同样,我们也看到,李嘉诚电信、百货、酒店等领域方面的投资没有退出的迹像。

李嘉诚早就说过,他不太看好国内的房地产,并不是不看好中国的经济。李嘉诚有句名言,不赚最后一分钱,就是他不看好房地产,但不会想把房地产的最后一分钱都要赚,因为弄不好就跑不掉了。

李嘉诚除了不看好国内的房地产外,还有收笼资金的意图:一方面,他买掉内地资产,主要是让小儿子李泽楷能够到海外布局,也就是“脱亚入欧”,现在李泽楷专门负责家族的海外投资这块,李泽楷现在的投资主要在购买西方的基础设施,比如投资英国的码头、地铁、电信等行业,因为基础设施投资虽然不可能产生暴利,但收入稳定,投资风险也不大,适合李泽楷拓展海外投资业务。

另一方面,李嘉诚今年已经90岁了,要考虑退休了,但总该把自己一生的资产整理一下,把不好的资产卖掉,把较优良的资产留给长子李泽矩吧。于是他从2013年开始就把内地房地产给变卖了,也有整合自己资产的意思。当长子李泽矩接手新的事业后,一方面可以操作起来更加从容不迫,另一方面,变卖国内资产的不良名声,却由李嘉诚来承担,李泽矩可以轻装继承李嘉诚的产业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