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500万,还工作吗...
2018-10-12 15:2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有了500万,还工作吗...

今天的股市太差了,朋友圈满屏满屏的段子。

不如,我闲聊点别的事儿吧〜

有亲友身体不适,我陪着看病。先后去了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对比。

刚开始我们去的是公立医院,一家北京的知名三甲。大家知道,公立医院看病的一般流程是:

挂号-大夫问诊-检验检查-大夫下结论-开药治疗

这个过程是很折磨人的。好不容易见了大夫,三五分钟就聊完了,让我们去做检查,而每一项检查,又要排长长的队。

能立马排上队也还好。但我们看的这个病,除了血检、尿检,其它项目都要预约,预约的时间,又都排在了一周后。

等拿到结果,再找大夫问诊开药,估计要十天左右了。

但这是生病呢...

我们又不能让病等等...

其实检查并不复杂,是可以马上出结果的。

没办法,公立医院人太多了,必须得排着耗着。大夫的时间也有限,沟通时难免匆忙。

于是我们换了一家私立医院,环境挺雅致的,人也不多。

挂完号就立即见上了大夫,和颜悦色聊了半小时,然后直接做检查。全套检查做完,也就花了个把小时。

再加上大夫问诊开药,两个小时搞定了。

在公立医院要花十天办的事儿,最后两小时就办完了。当然,我不是说私立医院就是比公立好。

毕竟最后结账时,发现花了近一万元。

还是挺贵的。

这要是在公立,估计也就千把块的事吧。再加上医保,花的钱就更少啦。

仔细一想——这不就是妥妥地,花钱买时间么?

结账时,旁边一位气宇轩昂的大哥也在付账,一下就直接刷了5万块…也不知道是看啥病了。

你说是花了冤枉钱么?

倒不是。对于许多人来说,他们更愿意把时间花在、更有价值的事儿上,而这些时间,本身又能创造出更多的收益。

因此,这钱花得不冤。

昨天,雪球推了一个文章,说:

如果有500万,能不能辞职不工作了?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比如去炒股。

这个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我也引用来说一说。

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机会成本的事。

如果你拿着500万理财,一年收益在5%的话,那就是25万了——5%也不是很难吧。

如果这25万能超过你的现有工资收入,那确实可以考虑换个活法,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远离当下的烦恼琐事。

这也算一种,花钱买时间/自由的典型。

我觉得500万的价值是,虽然离财务自由还有些距离,但达到这个段位时,可以更自由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工作还是要有的,只是找工作时,不用把收入放在第一位了。

更加地love & peace了。

好了,今天的梦就做到这里。

同学们,下课!吃面!

ps.

话说,今天股市大跌了这么多,我还是比较peace的..

不是吓傻了,是因为我手上还有很多现金可以用,收入来源也没断,流水不腐。

如果我现在把钱都填进去了,再给我说啥鸡汤我都慌的。

多少个500万都不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