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工业品普遍回暖 焦炭涨超3%
2018-10-12 15:5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期市收评:工业品普遍回暖 焦炭涨超3%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收盘多数飘红,工业品普遍回暖,焦炭涨超3%,甲醇涨近3%,螺纹钢、锰硅涨超2%,原油跌幅收窄至近2%;贵金属飘红;农产品中两粕低迷,软商品及谷物飘红,豆粕跌近2%。

金融界网站10月12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收盘多数飘红,工业品普遍回暖,焦炭涨超3%,甲醇涨近3%,螺纹钢、锰硅涨超2%,原油跌幅收窄至近2%;贵金属飘红;农产品(行情4.51 -5.05%,诊股)中两粕低迷,软商品及谷物飘红,豆粕跌近2%。

沪胶反弹失利 筑底仍未结束

沪胶放量反弹,人民币走弱及出口退税额增加是主要利好题材。不过,反弹走势成为“一日行情”,供需面疲软及美股暴跌所带来的恐慌情绪使得沪胶价格重新回到底部整理区。

进口橡胶是满足国内需求的主要来源,以往看人民币与胶价的相关性比较明显,但近期人民币贬值所造成进口成本上升对于胶价的支持作用相对有限,这说明供需格局才是影响胶价的主要因素。当前国内橡胶库存水平较高,而下游消费并不旺盛,对于进口胶的需求也就不那么迫切。

对于未来橡胶市场前景也不必过于悲观,胶价疲软已经影响到产区的割胶热情。据说泰国政府计划向暂停割胶三个月的橡胶种植者提供3000泰铢/莱的补偿。况且,前期印度天胶主要产区遭受洪涝灾害,预计可能导致天胶减产10万吨以上。还有,据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的报告称,“2018年上半年全球天然橡胶需求同比增长5%达到696万吨,全球天胶供应量同比增长4.5%至621.4万吨,供需缺口为74.6万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