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本周前所有订单全部年内交付 并有全额补贴领
2018-10-12 16:1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特斯拉:本周前所有订单全部年内交付 并有全额补贴领

[摘要]在特斯拉重申了这一交付时间和补贴政策后,许多仍在观望的潜在消费者或许会加快自己的购买进度。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如今已经成为首个销量达20万辆的电动汽车厂商。根据此前规定,此前每一位特斯拉车主都可以在购车时享受7500美元的补贴。不过在特斯拉20万辆的补贴额度耗尽之后,政府将会逐步缩减,并最终取消补贴。

因此特斯拉日前在官网上再次对这一政策进行了更新说明,该公司表示“所有在10月15日之前下单的用户都将在年内收到新车,并得以享受7500美元的联邦补贴”。之后,美国消费者继续购买特斯拉电动车仍然可以享受联邦政府补贴,但明年上半年的这一补贴将缩水为3750美元。如果是明年下半年购买,则享受的补贴仅为1875美元。之后,消费者购买特斯拉电动车,将难以享受任何联邦政府补贴。

当然,以上所有这些补贴的前提都是这一联邦补贴政策保持不变。但现在已经有共和党参议员公布了长达429页名为“减税与就业法案”(Tax Cuts and Job Act)的税法改革方案,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建议彻底取消对电动车的联邦税收抵免。

分析认为,在特斯拉重申了这一交付时间和补贴政策后,许多仍在观望的潜在消费者或许会加快自己的购买进度。因为本周内下单与否意味着自己能否省下3750美元的购买成本,这一数字虽然对Model S和Model X的用户来说十分有限,但对于本就定位于大众电动车型的Model3来说,却占到了其车身总价的5-8%。

但一个坏消息就是,由于目前特斯拉还没有兑现承诺推出售价低至3.5万美元的基础版Model 3车型,所有计划购买该车型的车主都无法享受到7500美元的联邦补贴。特斯拉此前表示,这一入门版特斯拉Model3将在8个月内推出,最迟于2019年第一季度正式投产。如果这一时间准确的话,这部分车主能够享受到的联邦补贴将仅为1875美元,甚至根本没有。

上季度,特斯拉在美国的汽车销量达到6.9万辆,已经超过了奔驰,今年第四季度有望超过宝马。但在过去几个月中的Model 3还是遭遇了产能、供应链的交付问题,CEO伊隆-马斯克(ElonMusk)带领特斯拉千方百计提高Model 3产量,比如有意减少了所提供的喷漆颜色选项、测试一种全新的交付Model 3的方式,即从工厂直接送到用户家中,以省去中间环节等。通过多方努力,特斯拉最终在上季度实现了每周5000辆的产量门槛。

虽然特斯拉是美国第一个电动车销量突破20万辆的厂商,但有媒体预测通用汽车、日本日产等电动车制造商如今距离耗尽20万辆补贴额度距离也已经十分接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