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大集团实控人股份被冻结 公司股价持续暴跌
2018-10-12 16:4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庞大集团实控人股份被冻结 公司股价持续暴跌

10月11日,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庞大集团,股票代码:601258)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相关监管部门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庞庆华先生所持有本公司的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

经了解,海通恒信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恒信)因与公司发生纠纷,向上海金融法院申请财产保全,上海金融法院冻结了庞庆华持有的公司股份 1,362,900,000 股。公司与庞庆华先生目前尚未收到法院送达的相关法律文 书。

经核查,庞大集团在与于 2016 年 12 月签订了的融资租赁业务合同,公司以试驾车、维修类设备等为融资标的向海通恒信融资 243,980,000 元,租赁期限 36 个月,庞庆华先生为本项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海通恒信融资业务逾期金额为 19,965,000 元,未到期金额 79,860,000 元,总计99,825,000 元。庞大集团正在与海通恒信积极协商解决。

根据公告披露,庞庆华持有庞大集团股份共计 1,362,90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20.42%。其中,累计质押股份共计 1,362,563,000 股,占其持股总数的比例为 99.98%,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20.41%;累计被冻结股份共计 1,362,900,000 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 100%,占公司总股本的 20.42%。

庞大集团表示,控股股东庞庆华所持公司股份基本都为质押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暂未对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造成影响。公司与庞庆华先生目前尚未收到法院送达的相关法律文书,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媒体指出与宝能几天洽谈合作的事项,在10月8日庞大集团对外发出了相关情况说明的公告,并明确指出,公司就相关报道中提及的公司投资和合作事宜,并未与任何投资者达成任何协议或意向。

受此影响,庞大集团股价大幅暴跌,今日开盘后更是创新低,盘中最低时时每股价格仅为1.5元,尾盘小幅回升,收报跌幅超过3%。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