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绝地反弹再演V型反转 权重股护盘沪指重回2600点
2018-10-12 17:0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A股绝地反弹再演V型反转 权重股护盘沪指重回2600点

倾巢之下安有完卵,外围股市不容乐观,A股也注定难以平静。今日周五,在惯性的推动下,沪深两市再度低开后震荡走低,盘中三大指数再创调整新低,一度百股跌停;但随后在银行等上证50权重股板块的强势崛起,临近午盘股指跌幅收窄,创业更是从大跌2%直至翻红;之后逐步展开反弹,两市三大指数先后翻红,沪指重回2600点,上证50大涨超2%,市场做多氛围好转,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但跌停股仍有近30只。

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606.92点,涨0.91%,成交额1428亿;深成指收报7558.28点,涨0.45%,成交额1661亿;创业板收报1268.41点,涨0.52%,成交额472亿;今日沪股通净流入6.19亿,深股通净流入6.4亿。

本周是国庆节后第一个交易周,市场走出了大跌的行情,五个交易日有两天都是大幅下跌,11日在外围市场集中大跌的环境下,A股被拖累再次破位,创业板本周下跌10%,更是创“熔断”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A股今日再现“V”型反转。从盘面来看,超级品牌、石油、钢铁、银行、水泥、煤炭、白酒、机场航运、草甘膦等板块领涨;ST、种植业与林业、环保、燃气水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黄金股重现活力 高送转板块表现亮眼

欧美股市下跌,但A股今天早盘只是轻微低开,已经显示出了明显的抗跌性。虽然市场情绪仍然不尽如意,但今天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远远多于净流入的状态,保险、民航机场、酿酒和食品饮料等8个行业资金小幅净流入;股市大跌后黄金也重现活力,黄金期价连闯三关一度冲破1220,今日避险资金也再度涌入黄金股,园城黄金(600766-CN)涨停,刚泰控股(600687-CN)盘中也一度涨停,其他黄金股也均有不同程度表现;高送转填权概念亦是今天亮眼板块,早盘大烨智能(300670-CN)涨停,随后英联股份(002846-CN)、双一科技(300690-CN)、美联新材(300586-CN)等多股涨停;随着三季报的持续披露,多只业绩预增股表现也颇为强势,顺利办(000606-CN)、钧达股份(002865-CN)等多只股票涨停。

技术面服从消息面 理性看待市场波动

外围股市不容乐观,A股也还不具备独善其身的能力。昨日的放量急跌反映了市场短期内的悲观情绪,不过,情绪宣泄过后,投资者也应理性看待市场涨跌,客观分析市场运行的短期因素和长期因素。技术面服从消息面,短期来看,在国内高层稳定市场信心的提振下,美元离岸人民币再度回到6.91警戒线以下。从市场层面来看,北上资金先知先觉继昨日尾盘有抄底动作后,流入超过10亿,外资也在此时看好A股市场,低位行情稳步布局。长远来看,随着中央昨日《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发布,提出了26项具体措施,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在旅游和体育领域,海南再被点将,消费有望进一步释放内需潜力,拉动经济转型升级,从而利好A股市场企稳运行。

值得注意的是,引发节后A股连续下行刷新低位的罪魁祸首,或源于两大诱因:一是美联储未来仍将继续加息,进一步推升全球利率持续上行预期,对权益类资产构成显著压力;二是中国出口严重受阻而内需又不振,国内经济衰退预期升温。目前,国内面临的大环境是内外交困,股市自然也就重复不断探底。但资本市场价格波动是常态,目前中国宏观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市场流动性合理稳定,政策面积极发力,支撑市场运行的有力因素占据主导,长线投资A股市场仍将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后市震荡探底仍是主基调

暴跌之后,A股接下来将如何演绎?就短期而言,分析认为虽然目前市场情绪面较差,但A股已经累积了较大跌幅,在向下空间有限。继昨日刷新年内最大单日最大跌幅后,A股在下周有望迎来报复性反弹。需要提出的是,即便反弹出现,投资者也不宜给予过高预期。对于后市,相信看跌者不在少数。上证指数在跌破2600点位整数关口之后,继续向下调整,可见上方缺口压制作用较大。昨日破位后今日大盘一度继续下探承受较大压力,预计震荡探底仍是主基调;

不过,虽然市场还有可能继续探底,但经过本周风险的集中释放,下周超跌反弹的概念也不小。毕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也没有人能预测指数最低点,越是大跌,距离市场底部越近。

所谓守得住繁华,耐得住寂寞,怎么跌下去的,迟早会就怎么涨回来的。熊市止跌企稳历来必是由重大利好推动,本周末消息面很关键,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周末政策面的变化。

作者:毛莉

编辑:黎璐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