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互动周报(2018年10月6日-10月12日)|投资者关注出口退税新政影响
2018-10-12 17:0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全景互动周报(2018年10月6日-10月12日)|投资者关注出口退税新政影响

全景互动周报

2018年10月6日10月12日

截至周五收盘,两市投资者本周共提问 2339 条,其中深市提问 1867 条,上市公司回复 1303 条,回复率69.79%,沪市提问 472 条,上市公司回复 351 条,回复率 74.36%。提问排名前三的公司为:扬杰科技、联络互动、江海股份,行业三甲则为: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

(行业TOP3:电子280条、医药生物239条、计算机198条)

上市公司与机构互动方面:本周共有4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投资者关系记录,比上周减少了 20.75%,调研机构数量共 405 家,比上周增加了 8.00%。其中,广汽集团(202 家)、合力泰(74 家)、中国电影(27 家)获得机构关注的前三甲。

从被调研公司的行业分布看,公用事业(16.67%)、机械设备(9.52%)、汽车(7.14%)位列前三,三个行业的公司占全部被调研公司的比例为33.33%:

通过大数据及智能语义技术对互动问答进行分析显示,本周的热点概念包括:人民币贬值、出口退税、贸易摩擦等。

据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1日表示,她希望中国遵循IMF的建议,持续迈向允许人民币更加灵活地波动的机制。拉加德表示:"我们见到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包括中国在内,允许本币波动。我们支持中国迈向(汇率)灵活性,IMF鼓励中国政府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

周五早盘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走软,离岸人民币日内跌幅达到200点,在岸人民币日内跌幅约130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前日调降22个基点至6.9120,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3月10日以来最低,中间价已连续9个交易日调弱。受汇率波动影响,“人民币贬值”迅速成为投资者提问热点。截至周五收盘,本周共有14家上市公司收到33条相关提问。经分析发现,投资者关心的主要问题是:公司业绩是否受到人民币贬值影响。道森股份(603800)、红宝丽(002165)等5家上市公司明确表示,人民币贬值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文化长城(300089)表示暂无影响,其他8家公司未做正面回复。详细情况如下表:

本周另一个提问热点为:出口退税。

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11月1日起,将现行货物出口退税率为15%的和部分13%的提至16%;9%的提至10%,其中部分提至13%;5%的提至6%,部分提至10%,对“两高一资”和面临去产能任务等产品退税率维持不变。进一步简化税制,退税率由七档减为五档。这是9月7日财政部宣布对机电、文化等397项产品提高出口退税率以来,今年第二次调高出口退税率。业内人士认为,相关措施将为外贸企业减轻实质负担,降低出口成本,助力企业应对当前复杂国际形势,保持我国外贸稳定增长。受此影响,“出口退税”迅速成为投资者提问热点。截至周五收盘,本周共有22家上市公司收到37条相关提问。经分析发现,投资者关心的主要问题是:国家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对公司业绩带来哪些影响?长盛轴承(300718)、银龙股份(603969)等9家上市公司明确表示,公司业绩将受益于出口退税率的提高。新宝股份(002705)表示影响较小、坤彩科技(603826)表示没有影响,其余11家上市公司未做正面回复。详细情况如下表:

与9月7日的政策相比,此次除对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和面临去产能任务等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维持不变,对其它货物出口退税率均有不同程度的调高,受益企业的范围较上次明显扩大。

更多精彩内容见全景网路演天下: http://rs.p5w.net/

对本报告的任何意见和建议,非常欢迎您在这里留言。官网二维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