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太多了!2050年粮食系统对环境造成的压力或增至92%
2018-10-12 17:3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人口太多了!2050年粮食系统对环境造成的压力或增至92%

随着全球人口不断上升,联合国预计2100年世界人口将增加至112亿,人口增多,粮食消耗也越来越大。英国《自然》杂志10月10日在线发表的一篇可持续性研究文章显示,2050年全球粮食系统对环境影响或增至90%。

据文章显示,英国牛津大学科学家马科·斯普林曼及其同事建立了一个全球粮食系统模型,该模型运用了国家级详细数据,用于研究与粮食有关的环境影响,经分析指出,如果再不采取行动对应人口和收入水平的预期变化,在2010至2050年间,粮食系统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可能会上升至50%至90%。研究团队将2010年至2050年的粮食相关的环境影响,在五大环境领域进行了量化,其中包括:气候变化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土地系统变化相关的耕地利用、地表水与地下水的淡水使用,以及氮肥和磷肥施用。

根据模型和数据,研究团队作出预测,如果技术变革和其他环节措施缺位,截至2050年,粮食系统对环境造成的压力将增加至50%至92%。如果想缓解粮食系统对环境造成的压力,可以选择更健康的植物性隐私,提升技术和管理,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等,但研究团队认为,必须把这些措施结合使用,才能缓解人口增加而造成的环境压力。

作者:陈依彤

编辑:吴雅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