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终于要开发分拣机器人了:盼未来能替代人类员工!
2018-10-12 17:5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亚马逊终于要开发分拣机器人了:盼未来能替代人类员工!

2018年10月2日,电商巨头亚马逊宣布将从11月1日起把全球25万名员工的最低工资提升至每小时15美元;但面对着仓库琳琅满目的货品时,机器将会在什么时候替代大多数在亚马逊仓储中心上班的员工呢?

据了解,亚马逊已使用机器人来处理仓储中心,但淡化了机器人替代从货架上拿取物品并放入纸箱进行包装和运输的“分拣员”的风险。据有关人士表示,亚马逊正开发机器人,可以视觉识别从传送带上下来的物品,并用压缩空气真空抓取器捡起它们,并将它们从传送带上一到桌上或架子上的机器人。这么看来,亚马逊期盼有朝一日能用机器人替代分拣员的工作。

亚马逊指出,目前分拣机器人还未准备好在亚马逊履行中心处理各种不同形状、重量和尺寸的物品。但据亚马逊物流机器人公司AmazonRobotics副总裁布拉德·波特(BradPorter)在电子邮件上声明,会定期查看运营情况,并评估如何通过技术为员工创造新的解决方案。据悉,自亚马逊在6年前开始在履行中心使用机器人以来,该公司在全球已聘用逾30万名员工,同时计划在未来继续增加员工数量和扩大自动化工作。目前,亚马逊在全球拥有超过185个履行中心,其中超过25个拥有机器人,占比约为14%,

事实上,目前已有不少在线零售电商开始研发分拣机器人项目的部署。如京东宣布计划将在天津举办自己的分拣挑战活动,据报道,该公司在上海有一个由少数员工管理的全自动旅行仓库,而员工的工作是监控机器,确保他们正常工作。据撰写许多机器人自动化话题图书的未来学家和作家马丁·福特(MartinFord)预测,亚马逊将在5年内用自动化机器人取代许多人类分拣员。

作者:吴雅琦

编辑:陈依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