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领导人将会晤?外交部回应了! 小心全球或再突然大跌
2018-10-12 18:4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中美领导人将会晤?外交部回应了! 小心全球或再突然大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昨天,外媒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在G20领导人峰会上会晤。今天(10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了:中美双方就各层级对话与交往保持着沟通!

隔夜美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暴跌,且有分析师称,周四的大跌在某些方面比周三更加难以理解。尽管今天亚太市场,以及欧洲市场悉数反弹,且美国股指期货目前也是全线强劲反弹。不过今夜对于美国股市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三季度财报正式开始!一旦企业财报不佳,势必将令美股重回下跌态势,全球市场恐再度遭到打击!

中美领导人将会晤?今天外交部发言人回应了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中两国不具名的官员报道称,白宫正在推进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下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上见面的计划。

报道称,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四在会见记者时表示,有关双方领导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会晤事宜正在讨论之中。

华尔街日报称,在美国方面,会晤的推动者是财政部长努钦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

据报道,特朗普已经组建了一个团队来筹划他和习近平的会晤,参与者包括前总统尼克松的孙子克里斯托弗·尼克松·考克斯。

今天,在外交部发言人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路透社的记者就此事提问中方是否希望两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对此,发言人陆慷回应称,中美双方就各层级的对话和交往保持着沟通。

中国外交部官网新闻稿原文如下:

问:有报道称,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可能在11月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会面。考虑到美国领导人称将对中国采取更多措施,中方是否希望中美两国领导人会面?

答:我注意到有关报道。中美双方就各层级对话与交往保持着沟通。

(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又是重要的一夜!小心全球市场突然大跌……

隔夜美股连续第二天暴跌,今天亚洲市场、欧洲市场悉数反弹,且美国股指期货目前来看强劲反弹,不过从技术面,以及马上开始的财报季来看,小心今夜市场再度突然大跌……

亚洲市场:日股收复失地,日经225指数涨0.3%;韩国首尔综指今天一路反弹,收盘大涨超过1.5%;中国A股上演V型反转,沪指站上2600点关口;香港恒生指数收涨2.1%,至25801.49点。

(图片来源:CNBC)

欧洲市场:今天欧洲股市全线高开:斯托克600指数高开0.7%,英国富时100指数高开0.5%,法国CAC40指数高开1%,德国DAX30指数高开1.2%。目前涨幅有所收窄……

(图片来源:CNBC)

美国股市:隔夜美国股市仍然大幅下跌,道指一度跌破25000点、两日累积跌幅曾超过1500点,目前来看,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强劲反弹,但是分析人士称,风险情绪仍然相当脆弱。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短期市场的核心问题仍是美股的进一步走向问题。从今夜开始,美国三季度财报将正式开始,盘前将公布富国、摩根大通、花旗银行财报,将给市场带来进一步指引。

在美股周三遭遇疯狂抛售,尤其是科技股崩跌之后,有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可能担忧三季度财报,所以将资金从股市中抽出。一旦今夜的财报真的不佳,这势必将引发新一轮突然的抛售……

技术面:据彭博,那些希望美国股市再次像之前一样反弹的看涨人士们正焦急地盯着一个技术水平--标普500指数的200日移动平均线。目前,技术面信号对多头非常不妙。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在这一基准指数周四收于该水平下方近1.4%后,该水平成了华尔街关注的焦点。股市今年2月、3月和4月遭遇抛售时,均在该水平上筑底,而且自2016年初以来,这一水平就很少被跌破。

RJ O’Brien&Associates的股权衍生品董事总经理Robert Parks说,如果再有这样的一个交易日,收于主要移动平均线下方,会非常担心,这可能表明抛售将继续。

技术图表并不会导致抛售--真正的原因是从利率上升到贸易战、以及企业盈利触顶等各种事件。

然而,一旦市场波动加剧,专业交易者成为市场中更大的力量,那么技术因素会对价格构成压力。美国交易所周四成交量约114亿美元股,相比2008年以来的平均水平高出55%。

“只是在盘中跌破上述水平并不会拉响警报。收于该水平下方且没有反弹将引发较低级别的担忧,”B Riley FB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说。

“需要在成交量巨大的情况下收于200日移动平均线下方,且维持这样的状态,才真正令人担忧。”

周四,标普500指数下跌2.1%,创下自2月以来的最大两日跌幅。该指数在15:00前一度下跌2.7%,多头努力实现了半小时的反弹,将跌幅减少了大约一半,但在接近收盘时又涌现出卖盘。

昨天标普500指数收于2,738.37,而其200日移动均线为2,765.75。这是自2016年3月以来的最大差距,当时是自欧洲信贷危机以来最严重美国股市崩盘的尾声。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周四,其他技术分析指标也变得异常看跌。其中,一个追踪股价上涨证券减去股价下跌证券交易数量的指标跌至2010年闪崩以来的最糟糕水平。

分析人士,如果美国股市再大跌,或将继续打压美元走势。上周美债收益率跳涨后本周美股大跌,整体市场变得越来越不稳定,打破了汇市之前的平静局面,或是美元近两日连续承压的原因。

当然,隔夜及周三公布的美国9月CPI、PPI数据继8月份之后再次低于市场预期及前值,也可能是美元近两日承压的原因之一。周五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反弹,最高升至95.15……

“若股票市场再度迅速恢复平静,情势发展没有扩散至其他资产市场,那我们认为就没有理由说美联储不应持续推进其升息计划,”德国商业银行汇率策略师表示。

“美元将暂时能够维持当前的强势水准,但进一步升值潜力有限,”她称。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全球市场研究部门欧洲主管Derek Halpenny表示,对于年底前美元能否进一步获得景气循环性支撑,持怀疑态度。

其还指出,政局不确定性也可能在11月6日期中选举之前损及美元。“美国双赤字问题所隐含的中长期负面的结构性讯息,将会进一步打压美元人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