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市监管动态
2018-10-12 19:1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深市监管动态

  本所对2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神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的净利润与年度报告相比存在较大差异,且未及时进行修正。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吴道洪、时任董事兼总经理刘骏、时任财务总监刘银玲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是西安宝德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被年审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后公司采取措施,消除了相关未决诉讼事项对公司或有损失的影响,并补提风险资产减值准备及调整财务报表。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敏、时任董事杨子善、财务总监张亚东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本所共对9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6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6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诚志股份有限公司承诺变更事项未及时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和相关审议程序。二是中冶美利云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未及时就股份冻结事项向公司履行告知义务,公司亦未在知悉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三是龙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未履行相应的内部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四是创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在未归还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情况下审议通过使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五是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未按规定履行董事会审议程序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六是天津鹏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回购社会公众股份未及时完成回购股份的注销手续。

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厦门吉宏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霍尔果斯金润悦网络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减持股份数量占其总股本的比例达到5%时未及时停止买卖股票。二是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5%以上股东杨义谦减持公司股份行为距离股份减持计划预披露日不足15个交易日。三是珠海世纪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叶滨在减持公司股份前未按规定刊登股份减持计划公告。

本所发出半年报问询函47份、重组问询函3份、关注函19份、其他函件34份。

二、 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18年10月8日-10月12日)

本周,本所共对25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反向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对“中弘股份”“乐视网”等高风险股票实行重点监控。共对1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3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