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月报:高油价杀回来了 全球经济受到威胁
2018-10-12 21:4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国际能源署月报:高油价杀回来了 全球经济受到威胁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由于全球经济增长面临越来越大的威胁,国际能源署(IEA)下调今明两年原油需求预期。

不过其警告道,闲置供应量的大幅减少将令油价维持在高位。

国际能源署在月报中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经济增长预期是下调原油需求预期的原因。除此之外,随着委内瑞拉和伊朗等国供应量下降的情况恶化,其他产油国闲置产能将仅占全球需求的2%,并可能会进一步萎缩。

国际能源署指出昂贵的能源价格会对经济增长构成威胁。

“对于许多发展中国家而言,国际油价的上涨与货币兑美元贬值一同发生,经济受损的威胁加剧。”报告写道。

由于对供应的担忧升温,上周布伦特油价攀升至四年高位85美元上方。

随着注意力转向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疲软和美中贸易争端,油价之后有所回落。

国际能源署将2018年和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下调至每日130万桶天和每日140万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