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的一周终画上句号!美股在“上蹿下跳”中收涨 本周仍大跌4%
2018-10-13 05:5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悲催”的一周终画上句号!美股在“上蹿下跳”中收涨 本周仍大跌4%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市(10月12日)在周五的震荡交易中上涨,但本周仍大幅下跌,因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科技行业估值高企以及经济放缓的可能。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87.16点,至25,339.99点,Visa以4.7%的涨幅领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至2,767.13点,结束了连续6天的跌势,科技股飙升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强于大盘,涨幅超过2%,至7,496.89点。

周五股市交投区间广泛。道琼斯指数最高一度上涨414点,并一度转为负值。标普500指数和纳指也在收盘前大幅反弹。

尽管周五股市强劲上扬,但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本周均收跌逾4%,纳指则录得3.7%的周跌幅。

USAA全球多资产主管Wasif Latif表示,投资者在短期内应保持谨慎。他说:“现在就断言我们是否已经走出困境还为时过早。我们必须等待,看看市场在未来几天的反应。”

随着投资者对利率上升和科技股的高估值感到不安,全球市场情绪都受到了冲击。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早些时候触及2011年的最高水平,引发了人们担忧,借贷成本上升可能会拖累经济。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批评美联储造成股市下跌。他周三表示,他对美联储继续加息的方式感到不满。

与此同时,科技股——今年表现最好的股票——本周下跌超过3.5%。

Baird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表示:“我没有看到触底的迹象。”他指出,在出现了更多的投降迹象和普遍的恐慌之后,市场往往会触底。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这种情况。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被普遍认为是市场恐慌的最佳指标,本周达到了自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五,该指数为25.18点,上涨约70%。

“在这种情况下,你应该做两件事。首先,做一个投资组合清单,”亨廷顿私人银行的首席投资官John Augustine说道,“弄清楚你拥有什么,为什么要拥有它。第二个是列一个购物清单。”

他指出,在当前的财报季,波动性可能会持续下去。

富国银行、花旗集团以及摩根大通,都公布了好于预期的财报。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的股价分别上涨了1.3%和2.1%。然而,摩根大通却下滑了1.1%。

对这个财报季的预期很高。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的收益将增长19%。

Esposito Securities首席执行官Mark Esposito表示:“随着财报的公布,你会认为市场会更加强劲。”他补充称,市场仍有上涨的空间,但他指出:“过去两天可能预示着我们在周期结束时能看到的情况。”

周五全球股市的上涨,再加上科技股的反弹,帮助缓解了近期的抛售压力。亚洲股市大幅收高,而欧洲股市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上涨。在美国,Netflix和亚马逊的股价分别上涨了5.8%和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