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10月13日】
2018-10-13 15:0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10月13日】

李静 摄

生活里有望穿秋水的等待,也有柳暗花明的惊喜。早安!

大事 /HIGHLIGHTS

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2.28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9.9%。其中,出口11.86万亿元,增长6.5%,进口10.42万亿元,增长14.1%;贸易顺差1.44万亿元,收窄28.3%。

李克强在杜尚别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并发表讲话。

住建部: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调整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进一步调控治理综艺娱乐、歌唱选拔、真人秀、亲子类节目,坚决治理追星炒星、泛娱乐化和高价片酬问题。

12日,位于湖北襄阳的(武)汉十(堰)高铁崔家营汉江特大桥成功合龙。这座世界最大跨度连续刚构拱桥顺利合龙,也标志着汉十高铁全线贯通。

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最大直径16万方大型LNG(液化天然气)储罐12日在天津竣工投产,这将为华北地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提供强力支撑。

中汽协:9月,我国汽车销量239万辆,同比下降11.6%;乘用车销量206万辆,同比下降12%;1-9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5%。

国务院任命国家工作人员:任命赵勇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任命杨宁(女)、李建明、杜兆才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政策 /POLICY

教育部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禁止任何形式的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和幼儿园。

水利部:到2020年,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河南出台《河南省残疾人服务机构管理实施办法》,残疾人服务机构违反8种规定情形可直接吊销执照。(详情)

海南省发布进一步做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未售房源按成本核算或调整价格填报,预定房源按合同价格填报,已售房源此前已录入备案房价的不需要重新填写。

市场 /MARKET

昨日股市微幅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报2606.91点,上涨0.91%;深证成指报7558.28点,上涨0.45%;创业板指报1268.41点,上涨0.52%。

国家邮政局:截至2017年年底,全行业拥有各类营业网点27.8万处,是1978年的5.6倍。2017年,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完成6622.6亿元,较1978年的5.1亿元增长了1290倍。

证监会:2018年上半年组织对453家私募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发现139家存在违法违规问题。

中国中药协会团体标准《当归、党参、黄芪(鲜制)无硫加工技术规范》发布。中医药业界人士认为,这一标准将成为对中药材生产标准体系的有益补充。

阿里巴巴集团正式成立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该公司由饿了么和口碑两大业务合并而成。新公司成立后,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王磊将担任公司总裁,兼任饿了么CEO。

12日,苏州稻香村诉北京稻香村一审获胜,北京稻香村被判停止使用稻香村标识。 (详情)

乐视网12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亏损14.79亿元至14.84亿元。

环球 /GLOBAL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1日宣布,在对上月一架F-35B型战机坠毁事故进行调查并获得初步数据后,所有的F-35战机暂时停飞以进行检查。

德国经济部当地时间11日发布秋季经济预测报告,德国经济今年和明年均将增长1.8%,明显低于此前2.3%和2.1%的增长预期。

沙特阿拉伯11月将向印度4家企业额外供应400万桶原油,以弥补由伊朗原油出口遭“封杀”导致的供应缺口。

据韩媒当地时间12日报道,因贪腐案一审获刑15年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不服法院判决,决定上诉。

据美媒,在挪威最南端的北海海面下5米处,世界上最大的水下餐厅即将完工。这座长达110英尺(33.5米)长的建筑,外表看来像一个沉没在水中的潜望镜,该建筑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2019年春天对外开放。

身边 /SOCIETY

13日至15日,新一轮降水自西南开始发展,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南方地区,需要警惕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11日,中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培育出具有两个父系基因组的孤雄小鼠。这一研究成果证实,即便在最高等的哺乳动物中,孤雄生殖也有可能实现。

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有18名学生,因学分不达标从本科转为专科,其中11人已按专科毕业。此前,该校对学分不达标的学生直接给予退学处理。校方表示,这是在退学之外,为学分不能达标的学生提供的一种“人性化选择”。

近日,贵州龙里,四人因侮辱国旗罪分别被判8至9个月。2月6日,龙里县村民因诉求得不到满足,去村委会闹事。杨某某、吴某甲、吴某乙、唐某某四人爬上办公楼二层,将国旗从旗杆上扯下撕烂,扔到村委会院内。

生活提示 有一种“抖腿”是真有病 /传说,每个爱抖腿的人心中,都住着一台缝纫机……并不是所有“抖腿”都只是坏习惯。“不宁腿综合征”是一种神经性疾病,主要症状是不可抑制地抖腿,多发生在夜间睡眠时,主要与多巴胺代谢异常和铁缺乏等原因有关,还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不宁腿综合征”不仅会干扰睡眠,睡眠不好又会诱发偏头痛,而夜间多次醒来更可能导致磨牙。 经济课堂 国际游资 / 国际游资是在世界范围寻找盈利机会的国际短期资本的一部分,它在各个国家和经济体之间快速流动,又称“国际热钱”,投资对象主要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外汇、股票及其衍生产品市场。最著名的案例是上世纪90年代索罗斯利用量子基金做空可自由兑换的泰铢,引发亚洲金融危机。

今日话题 近日某论坛上一则帖子被热议,大意是某人称自己被退婚,原因是女友查到他开车一年违章15次,认为车品见人品,违章的男人不能嫁。对此,发帖人不以为然,网友可不这么看,绝大多数跟帖网友评论 “一年违章15次”安全意识太差,女友退婚没毛病。你怎么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