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明确鼓励旅游短租 民宿市场再迎利好消息
2018-10-15 15:2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国务院办公厅明确鼓励旅游短租 民宿市场再迎利好消息

  10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显示,在进一步放宽旅游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方面,该方案明确提出:鼓励发展租赁式公寓、民宿客栈等旅游短租服务。

这是既9月以来广州、成都等地出台民宿管理新政、北京拟于年底出台新政等一系列监管动向后,由国家层面再次释放的利好消息,这无疑给予快速发展的短租民宿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此前,川渝地区反城市民宿浪潮爆发,使得有关民宿合规性、民宿监管缺失的问题集中暴露,民宿发展走向和监管问题受到高度关注和热议,关于尽快完善民宿监管体制、出台民宿监管执行细则的呼声愈加强烈。

作为旅游新业态,备受80后、90后欢迎的民宿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监管问题的确刻不容缓。日前,人民日报针对近期的城市民宿问题刊文《城市民宿 如何才能好而美》,文中提到,“如何引导与规范城市民宿业走上正轨,实现健康发展,立法和相应的配套政策要跟进,行业也要自发改造升级,提升自身吸引力。”

近期在西安举办的世界文化旅游大会上,参会嘉宾们也就备受关注的民宿监管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有家民宿文旅研究院院长全曼午表示,行业的进步与创新,必然会在一些规则上选择突破,民宿也一样。民宿、客栈、酒店在内的整个住宿业之间的界限会越来越模糊,将促使大家找到新的办法进行有效管理,而非抑制。

正如人民日报在文中写到,“民宿监管,政策要跟进,城市民宿业也要自发改造升级”。全曼午在文旅大会上介绍到,针对目前民宿市场暴露出来的房源品质不稳定、服务不标准、从业人员不专业等诸多问题,有家民宿创新性的采取了“合伙经营、全程托管”的模式,投资人只需要提供资金或者业主提供房源,有家民宿通过品牌化、连锁化的模式,全权负责运营管理所有房源,并组建专业的线下服务团队,确保服务的高品质和标准化。此外,未来有家民宿还将开展培训学校的业务,既可以确保有家自有服务团队的专业性,也可以实现对于民宿行业的人才输出,共同推动民宿行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