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三点理由质疑原油狂飙论 明年可能重回合理价格
2018-10-15 19:1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巴克莱:三点理由质疑原油狂飙论 明年可能重回合理价格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各方对原油走势的判断出现了较大分歧,巴克莱(Barclays)最新报告称,就算原油飙升,也将是暂时的。

第一,虽然市场供应紧缩,但是很多变量存在争议。伊朗的原油出口大幅下滑,可能已达到每日50万桶,不过不会归零。

近来美国政府的立场软化表明未来可能会有制裁豁免,印度、土耳其和中国都可能继续从伊朗进口原油。

第二,尽管沙特没不披露闲置产能,OPEC应该有充裕的能力来补上缺口。

第三,OPEC迟迟不扩大增产规模不是希望推高价格的信号,而是惧怕再次重蹈覆辙。1997今年OPEC在增产后,马上就遇到了亚洲金融危机,导致供应转为过剩。

近来全球股市进入下行就是一个很好的警示,利率上升、贸易战、美元走高和政治动荡等都让经济前景变得扑朔迷离。

季节性需求低迷风可能会让市场降温,而美国和沙特几乎肯定会在价格真正飙升后采取措施。

巴克莱认为美国出售战略储备或者沙特大幅增产都是可能的。

不仅如此,原油库存仍然是非常可观的——经合组织(OECD)和非经合组织战略储备可能加起来能在180天内提供最多达每日540万桶的供应。

巴克莱补充道,明年原油会重回供应过剩,价格更可能是70美元而不是100美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