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金融基础设施合作 提升债市开放服务水平
2018-10-15 21:1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密切金融基础设施合作 提升债市开放服务水平

2018年10月10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央结算公司)与加拿大最大的交易所集团TMX集团在北京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近年来,人民银行等管理部门稳步推进中国债券市场开放。中央结算公司作为国家重要金融基础设施,贯彻国家金融开放的整体安排,积极落实人民银行等管理部门的政策,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倾力打造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平台,为境外投资者提供债券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截止2018年9月底,已经有732家境外机构在中央结算公司开立账户,合计持有债券规模达到1.44万亿元。

随着境外机构对人民币债券资产投资需求的持续增长和入市步伐的不断提速,债券市场开放将迎来更多的机会与挑战。此次中央结算公司和TMX集团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积极贯彻支持人民银行债市开放政策安排的又一举措,探索通过境内外金融基础设施互联,进一步提升我国债券市场开放水平,推进中资金融机构国际化发展、享受开放红利。

中央结算公司和TMX集团将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在尊重各自市场监管要求和业务模式的前提下,深入交流与探索,加强彼此了解,有序稳步推进工作,从而为北美投资者提供更低成本、更富效率的跨境债券投资服务,支持中国债券市场实现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的开放。

关于TMX集团

TMX集团是加拿大最大的交易所集团,涵盖证券发行、交易、结算、市场分析、数据挖掘等多元化业务领域。作为TMX集团子公司之一的加拿大证券存管公司(CDS),是加拿大唯一的股票及债券中央证券存管机构。目前,CDS公司总托管量超过5.4万亿加元(约28.8万亿人民币),其中固定收益类资产约3万亿加元(约16.0万亿人民币),包括国债、地方政府债券、公司债券、抵押支持债券和商业票据等。(数据来源:CDS公司2017年年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