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人民银行年内降准四次,恶性通胀还有多远
2018-10-15 22:5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ATFX:人民银行年内降准四次,恶性通胀还有多远

ATFX:人民银行年内降准四次,恶性通胀还有多远

楼市有泡沫,每个人都心知肚明。专家在奔走呼号,地方政府在奋力限购,中央层面在谋划长效机制。唯独央行依旧在我行我素的降准印钞释放流动性,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就算是不乐意跟着美国加息,我们有自己的经济难题,也没必要以“一年四次”(包含今年1月份的一次定向降准)的速度放水。除非,人民银行在下一盘大棋?!

height:285px; width:692px />

中国有句名言:再小的问题,乘以14亿人,都会变成大问题。反过来,再大的问题,除以14亿人,都会变成小问题。既然全国上下一致认为楼市泡沫越来越严重,并且因为房地产捆绑地方财政和商业银行,如果崩盘会造成非常严重的系统性经济风险,那么是不是可以考虑让中国楼市来除以14亿来化解呢?说的难听点:让14亿人来做接盘侠,日子可以过得艰难一点,但确保银行+国企+地方财政+中央财政能够顺利渡过难关?

答案是:有的。

房价如果腰斩,可以预见到会出现以下几种局面:

    已经买房的人,不愿意再还按揭,出现断供潮。 没有买房的人,选择场外观望,等待着更便宜的价格出现。 房地产开发商的房子卖不出价钱,没有办法偿还银行的巨额贷款及利息,纷纷倒闭。 商业银行因为开发商的倒闭,坏账率急剧攀升,不再敢随意放出贷款,其它行业企业缺乏资金来源,不再敢扩张。 政府层会看到失业率增加,GDP增速断崖式下跌;国外媒体纷纷落井下石。

以上任何一个局面的出现,都不符合当前“维稳”的主基调。想要破解这个难题,必定要祭出世纪大杀器——主动恶性通胀!这既是釜底抽薪的方法,又是防患于未然的智慧,虽然有一些副作用,但只要“不成瘾”,依旧利大于弊。

具体操作如下:

人民银行以GDP增速不断下行为依据,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也就是疯狂开动印钞机,目标就是让当前的人民币币值对内贬值100%,甚至更高(贬值的逻辑很简单,钱印太多,自然会不值钱)。国内通货膨胀会因为超级量化宽松(印钞的官方说法)而急剧攀升,代表着国内所有以人民币计价的商品价格最少增加一倍,包括房地产市场。在这种高通胀的环境下,企业也会主动给员工涨工资,各城市最低工资标准也将最少翻一番(比如上海最低工资标准从2420提高到4840)。如此一来,上至国企,下至平头老百姓,手中的资金总额相比过去都要高出很多,虽然只是数额上的变动,实际购买力并没有变化,但我们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以上局面达成之后,我们会发现一个神奇的现象,举例:

小王在恶性通胀之前贷款200万在上海外环买了一套小两居,每月要还掉1万元的按揭,这个时候他的收入是1.5万;在恶性通胀之后,小王的工资短时间内跃升到了3万的水平,而每月要还掉的按揭依旧只有1万人,其还款压力急剧减少。虽然恶性通胀之前每月剩余的五千块和恶性通胀之后每月剩余的2万块的实际购买力是一样的,但是央行已经利用当前贬值的货币替换掉了过去值钱的货币,风险已经得到了转嫁。

结语:

在“信用货币”时代,纸币的发行量是没有上限的,这也就导致了所谓的“债务问题”不再是问题。因为再多的债务,也可以通过“货币对内贬值”而变得微乎其微。只是,在这一过程中,国际资本的跨境流动必须要被严格管控,不然本币汇率必将大幅下跌,进口产业将会遭到毁灭性打击。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ATFX集团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