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百亿”市值级别券商前三季业绩大幅下滑 净利润普跌逾50%
2018-10-16 11:17: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多家“百亿”市值级别券商前三季业绩大幅下滑 净利润普跌逾50%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邹晨辉 截至10月16日,A股多家上市券商公布了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情况。数据显示,多家“百亿”市值级别的券商今年前三季度净利大幅下滑,下滑幅度普遍超过50%。

10月14日,第一创业证券(002797.SZ)发布的一份公告揭开了该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归实现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情况。

公告中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第一创业证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11,955万元–14,944万元,上年同期为29,88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0% - 60%。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第一创业证券内部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公司公告中已有说明。

第一创业证券在公告中称,2018年前三季度,受证券市场波动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收入、新三板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此外,还包括部分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增加。

截至10月15日收盘,第一创业证券股价报收4.37元/股,创下自2016年上市以来的新低。

根据经济观察网记者统计,券商前三季度净利大幅下滑,第一创业证券并非孤例,还包括国海证券(000750.SZ),长江证券(000783.SZ),国元证券(000728.SZ),山西证券(002500.SZ),这些券商的市值均在100亿到150亿之间。

10月14日,国海证券公告了该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情况。

公告中,国海证券今年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10万元-13,310万元,上年同期为 56,12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6%-77%。

国海证券在公告中称,2018年前三季度,宏观经济环境错综复杂,一级市场股权融资业务节奏放缓,二级市场股票走势持续回落,两市成交额同比下降幅度较大。

国海证券在公告中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环境,公司严控经营风险,强化成本控制,全力拓展业务,但受股票市场持续下跌、成交额萎缩、股权融资规模减少等市场因素及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业务受限的不利影响,公司投行、自营、经纪等业务收入同比下降,整体业绩下滑。

国海证券是国内首批设立并在广西区内注册的唯一一家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其前身为1988年设立的广西证券公司。2001年,增资扩股并更名为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8月,借壳桂林集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登陆A股市场。

截至10月15日收盘,国海证券股价报收2.77元/股,股价创下新低。

同样在10月14日,长江证券公告了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快报。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长江证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113.66万元 ,上年同期为148,594.02万元,同比下滑61.56%。

长江证券在公告中称,2018年前三季度,资本市场延续降杠杆、去通道、严监管趋势。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向财富管理业务方向转型,分仓市占实现增长。但受A股行情震荡下行,市场流动性下降,项目审核趋严趋缓等因素影响,公司整体业绩受到较大程度冲击。

此外,国元证券归10月15日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812.56万元,同比下滑63.15%。

国元证券在公告中称,在去杠杆、严监管的环境下,证券市场发生剧烈变化。证券市场交易量同比下降,佣金率下滑,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减少;受证券发行审核趋缓、趋严及资管新规等政策影响,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和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收入下降;受市场指数大幅下跌及风险事件的影响,公司自营投资业务收入下降。公司信用、债券承销和场外业务克服诸多困难,虽然实现收入增加,但难以抵减经纪、投行、资管和自营等业务收入下降的影响,导致整体业绩同比下降幅度加大。

而同样在10月15日,山西证券公告了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该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44.24万元–12,765.1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6.34%-72.46%

山西证券在公告中表示,2018年市场环境复杂,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强化风险管理,但受股票市场低迷的影响,公司证券经纪业务、权益投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均比上年同期减少,导致公司业绩下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