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情绪帮助黄金重回1230区域 美债窘境似乎预示更大风暴
2018-10-16 19:38: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紧张情绪帮助黄金重回1230区域 美债窘境似乎预示更大风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对贸易战和地缘政治的担忧让风险情绪持续低迷,帮助黄金目前在昨日触及的两个半月高位附近企稳。

尽管亚洲股市略微反弹,内地股市仍然延续了下跌势头,再创近4年新低。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涨3.6%,为连续第三个月回落,并创5个月最低。

(黄金小时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黄金上涨0.13%至1228.30,白银上涨0.27%至14.71。

铂金上涨0.17%至840.20,钯金下跌0.08%至1082.38。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增加0.55%,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较周一持平。

目前风险情绪仍然受到抑制,对全球增长前景、美联储(FED)推进加息以及欧洲政治等感到不安。

有鉴于此,黄金短期内应该能够守住最近的涨幅。

美债明显遇冷

美国9月零售销售仅微幅上升,不及预期。数据公布后,亚特兰大联储将美第三季经济成长预估由4.2%下调至4.0%。

稳健的消费者支出有助于抵消贸易逆差扩大和楼市持续疲弱对经济的影响,从而使美联储维持鹰派立场——近期全球市场遭遇全面抛售的重要因素之一。

一些观点认为最近的股市抛售会让美联储在开展未来行动时有更多顾虑,这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中将得到检验。

美债收益率居高不下俨然成为了很大的隐患,而供需关系可能会放大风险。

截至今年6月底,美债的规模已经攀升至创纪录的21.6万亿美元,超过了美国去年GDP总值。

不仅如此,美国的债务仍将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政府财政赤字达到214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77亿美元增加近1倍。

美国债务风险加剧,再加上贸易战的影响,全球可能会继续远离美债。

在9月25日的美债拍卖会上,价值370亿美元的2年期美债认购惨淡,认购率跌至2.44%,为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另外,价值380亿美元5年期美债的需求同样跌至史无前例的水平。

如果按照美债目前的趋势,市场的波动恐怕还会持续下去。

意大利批准预算提案

意大利内阁周一批准2019年的扩张性预算案——增加福利支出、降低退休年龄且调高赤字目标。

意大利政府右翼联盟党和反建制的五星运动此前已公布预算案财政框架,将明年的预算赤字调升到相当于GDP的2.4%。

虽然数字远低于欧盟规定的上限3%,但较今年的1.8%大幅上升。市场对此感到很不安,也违反了欧盟要求意大利等高负债国家稳步迈向零赤字的规定。

欧盟执委会将在两周内评估该财政框架,有可能予以驳回,要求意大利起草一份新的文件。

自从2013年欧盟执委会的权力增强后,事实上从未采取过上述行动。

意大利宣布不会让步,理由是需要大规模支出预算计划来提振增长和应对不断加剧的贫困。

“预算案遵守了政府的承诺,同时维持了公共账户的秩序,”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在内阁会议后对记者表示。

去年意大利公共债务与国内GDP之比达到131%,在欧元区仅次于希腊。

市场观点

富拓外汇(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称,贸易战、地缘政治摩擦和美国中期选举等不确定性给黄金带来了机会。

他补充道,虽然避险交易情绪会在近期推升黄金,但是中长期前景还是由美元和美国加息所主导。

工商银行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东京支行经理Yuichi Ikemizu称,如果黄金突破长期阻力1230,引起的空头回补可能让其进一步穿过1250。

Phillip Futures商品分析师Benjamin Lu称,在地缘政治摩擦升温的环境下,投机客选择空头回补,推升了黄金。

他补充道,虽然对长期黄金走势保持看空,但是空头回补可能在本周引起大幅跳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