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试验区获批设立 五角度掘金受益股投资机会
2018-10-17 08:48: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海南自贸试验区获批设立 五角度掘金受益股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 吴 珊

日前,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海南自贸试验区)并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以现有自贸试验区试点任务为基础,明确了海南自贸试验区在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等方面开展改革试点,并加强重大风险防控体系和机制建设。同时,结合海南特点,在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生态绿色发展等方面提出特色试点内容。

事实上,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今年4月份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提出,推动海南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有业内人士指出,海南是我国新一轮开放设置的标杆地区,随着我国对外开放脚步加快,国家可能赋予海南省更大改革自主权。

资本市场上,海南板块受基本面提振屡屡走强,此次重磅利好的出台更是令其备受市场期待。《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海南板块31只成份股中,除京粮控股外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25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10元,海航控股(1.79元)、*ST东电(1.85元)、海马汽车(2.08元)、神农基因(2.32元)、*ST罗顿(2.52元)、海航创新(2.67元)、华闻传媒(2.73元)、新大洲A(2.75元)等个股最新收盘价均在3元以下。

而与低股价相悖的是,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较为突出,截至昨日,共有19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12家,占比63.16%。其中,大东海A、罗牛山、普利制药等3家公司均有望实现三季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分别为:190.00%、183.21%、100.00%。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8年三季报披露工作拉开帷幕,在强调价值投资的背景下,具有业绩持续增长预期的个股后市存在开启牛途的潜力,其中,受益于比价优势,低价股在后市的表现将毫不逊色。

更为重要的是,2018年,对于海南这个省级经济特区而言,是具有特别意义的一年,海南自贸试验区获批设立无疑将助力海南实现新一轮腾飞,如今海南板块已成为多家机构最为看好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之一。

在布局选股方面,华创证券表示,对于海南而言,经济特区、生态立省、国际旅游岛等是其核心定位,这几大产业及与之相结合的基建、港口、航空建设或是“重中之重”所在。因此,建议重点关注:生态园林、旅游、本地建材、港口及航空及税收优惠等五大细分方向,关注:海南瑞泽、海峡股份、中国国旅、海南高速、海南橡胶,其中要重点关注海南瑞泽、中国国旅、海峡股份等。

海南板块部分成份股三季报业绩预喜一览

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 收盘价(元) 三季报业绩预告类型 三季报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

600759 洲际油气 3.55 扭亏 396.39

300189 神农基因 2.32 扭亏 386.35

000585 *ST东电 1.85 扭亏 225.53

000613 大东海A 8.07 预增 190.00

000735 罗牛山 8.85 预增 183.21

300630 普利制药 52.01 预增 100.00

000566 海南海药 5.25 预增 60.00

002320 海峡股份 13.99 续盈 35.00

002865 钧达股份 16.11 略增 30.00

300086 康芝药业 6.23 略增 21.29

002596 海南瑞泽 6.24 续盈 10.18

000505 京粮控股 5.92 略增 0.1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