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银消费金融再收央行罚单,半年内第2次被罚
2018-10-17 13:2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重磅!中银消费金融再收央行罚单,半年内第2次被罚

10月16日,央行上海总部网站发布行政处罚公示,因违反相关规定,央行上海分行近日对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出了罚单。

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上显示,此次中银消费金融违法行为类型为“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行政处罚内容为“处人民币10万元罚款”,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18年10月10日。

来自央行网站

年内第2次收央行罚单

距上一次被罚仅仅不到半年的时间,中银消费金融就再次被罚。

5月25日,上海银监局开出了对中银消费金融高达138万元罚单。这张处罚书针对两年前中银消费金融在办理部分贷款时所存在的“以贷收费”行为。上海银监局认定,该行为违反了《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第十六条第二款,决定处以警告,并罚没合计人民币138.68万元。这也是今年以来业内最大罚单。

此次中银消费金融具体违反征信哪些条例,由于监管没有披露而不为外界知晓。

这也是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第三次因为违反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相关条例被罚。此前马上消费金融、北银消费金融因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分别被罚39万、34万。

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频繁被罚

随着消费金融行业快速发展,监管机构也加大了对消费金融公司的监管力度,今年以来已有多家公司被处罚。

1月10日,央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公布,海尔消费金融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规定,被罚款10万元。

5月28日,中银消费金融因在办理部分贷款时,存在以贷收费行为,违规放贷,被上海银监局予以警告,并罚款138.68万元。

同日,杭银消费金融也因信贷管理不审慎并形成风险,被银监会浙江监管局处以50万元罚款。

8月7日,央行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北银消费金融因为违反《征信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被处以人民币30万元罚款。

事实上,在国家大力支持“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消费金融行业一直处于监管的“风口”,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作为“消费升级”最底层的服务者,在开展业务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存在着现触摸监管红线风险。

监管不断开出罚单是对持牌消费金融机构重视的表现,而作为平台方在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也要注重用户个人隐私、风控等容易爆发金融风险的细节。

-END-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