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亚非亲自“挂帅”南京新百 转型医疗能否治愈自身
2018-10-17 15:0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袁亚非亲自“挂帅”南京新百 转型医疗能否治愈自身

10月16日晚间,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新百”)发布公告称,实控人袁亚非当选为新百董事长,聘用原代理董事长卜江勇为总裁。

新百人事换血,新上任董秘为85后

公开资料显示,袁亚非1964 年 12 月生,现任三胞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三胞集团”)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公安部特约监督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理事。

总裁卜江勇此前担任新百代理董事长,再之前为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

值得注意的是,新上任董秘高远为85后,今年8月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证书。此前担任三胞集团有限公司资本规划中心高级总监。

截至公告披露日,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新百484,482,721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7.48%,为控股股东。袁亚非持有三胞集团有限公司 97.5%的股权,为新百实际控制人。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关于三胞集团身陷各种负面传言,在外界看来,三胞集团陷入了一场始料未及的流动性危机中。不过如今,这家深陷资金链困境的公司或将迎来转机。

7月4日,江苏省金融办、南京市政府会同多家银行在南京召开了一次闭门会议。会议的正式名叫做“三胞集团联合授信机制工作推进会”,多家银行支持三胞集团。

9月5日下午,江苏省府牵头,江苏省、南京市两级政府、金融监管部门、近百家金融机构和三胞集团负责人参加,在南京东郊国宾馆举行会议,成立了三胞集团金融债委会。9月6日上午,三胞集团金融债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如何化解三胞集团债务危机,以尽快确定紧急救助措施。

袁亚非本人的最近一次公开露面在9月27日。当日,他在南京接待了科技企业——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一行。公开报道显示,袁亚非当天面带微笑,神态轻松,还体验了合作双方联合开发的自拍杆。

三胞旗下零售企业多变动,新百转型大健康领域

近年来,三胞集团在国内外一连发起多起跨行业并购,资产迅速扩大,经营范围横跨零售、健康、科技、房地产等一系列行业,一时风头无二。2016年其销售额达1300亿,连续多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袁亚非也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新浪财经和吴晓波频道联合评为2017年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但是急速扩张之后,三胞集团的不少旗下企业却陷入经营困境。先是零售板块成员Brookstone向美国当地法院递交了破产申请,接着连续亏损的House of Fraser 股权也几经波折地出售了。

目前,南京新百已经走上了剥离资产并转型的道路,养老健康是公司目前主要方向。近年来,南京新百先后收购多个大健康领域资产。其中包括,2016年1月,斥资57.6亿元收购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65.4%的股份;2016年7月,花费50.86亿元收购养老服务平台“安康通”84%股权和山东省齐鲁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76%股权;2017年12月,又作价59.68亿元收购世鼎香港100%的股权,而世鼎香港的主要经营性资产为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

袁亚非让南京新百选择转型“医疗”的同时,不知能否医好公司股东们的伤痛。南京新百股票自6月以约33元的价格复盘以来,10月16日收盘价8.7元,已经跌去逾70%。

记者:夏峰琳 武超

编辑:潘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