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亚盘:沙特或增产以缓和与美国的紧张关系 油价小幅上涨
2018-10-17 15:28: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原油亚盘:沙特或增产以缓和与美国的紧张关系 油价小幅上涨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二亚盘,原油价格小幅上涨,此前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减少,但其影响被沙特与美国彼此示好缓和关系所部分抵消。

截至北京时间14:08(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2:08),纽约商品交易所美国11月 WTI原油期货价格涨0.11%,报72.00美元/桶。

伦敦洲际交易所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0.15%,报81.53美元/桶。

美国石油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12日止当周原油库存意外减少213万桶至至4.085亿桶,而市场此前预期会增加106.7万桶。

伊朗原油出口减少也支撑了油价。有报道称,伊朗9月原油日均出口量约为160万桶,远低于6月份的270万桶。

不过,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石油业人士透露,意大利仍在进口伊朗原油。除意大利,土耳其、印度和中东多国也在进口伊朗原油。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尤金·温伯格表示,伊朗原油出口量下降是导致布油升破每桶80美元的重要原因之一,但美国在11月4日重新制裁伊朗对原油市场没有负面影响,因为原油市场供应充足,供需平衡。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一曾表示,美国七个主要页岩盆地的原油日产量预计将在11月增加9.8万桶,达到创纪录的771万桶。美国原油产量在过去五年稳步增长,截至10月5日当周日均产量达到1120万桶的创纪录高位。高盛上周表示,这一趋势可能至少持续到2021年。

此外,尽管记者贾迈勒·哈沙吉(Jamal Khashoggi)失踪引发的危机一度提振油价,但随着沙特和美国彼此示好以缓和关系,外界猜测,沙特阿拉伯可能同意在市场上投放更多原油,以安抚美国总统特朗普,避免美国实施制裁。

分析人士表示,特朗普一直在向沙特施压,要求沙特增产以部分填补美国对伊朗重启制裁造成的供应缺口,而哈沙吉事件可能给了特朗普意外的影响力。

展望后市,投资者需关注美国能源信息署在今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数据,分析人士预计库存将增加216.7万桶。

纽约能源对冲基金Tyche Capital Advisors高管塔里克·查希尔(Tariq Zahir)表示:“我们预计库存增幅确实有可能超出预期。但沙特与美国直接或间接达成的任何为市场带来额外原油供应的协议,将阻碍油价上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