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忒早教拟赴美IPO,全资并购小红帽教育后估值达30亿元
2018-10-17 16:4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麦忒早教拟赴美IPO,全资并购小红帽教育后估值达30亿元

蓝鲸教育10月17日讯,10月16日~17日,由上海麦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忒)主办的麦忒小红帽第四届国际早期教育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此次高峰论坛以“把握教养真谛、方能赢得未来”为主题,邀请来自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早教专家,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0~6岁一体化教育的发展趋势与创新成果。

麦忒教育创始人兼CEO张萌雨

国际专家共话06一体化早教新趋势

在此次论坛上,德国著名学前教育家、德国早教之父费纳克斯从概念、重要性、注意因素、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实现等五个角度出发,充分诠释06一体化教育方案,指出可以通过跨学科模型、讲故事模型、流程模型来设计06一体化教育课程。榊原洋一阐述了生活质量和自尊概念对儿童健康发展的重要性,认为父母的高生命质量是维持儿童生命质量的保障,并公布了对亚洲儿童生活质量和自尊的最新调查结果。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麦忒国际早期教育研究院院长朱家雄认为:“0~3岁早教与3-6岁幼儿教育有不同的教育要点,一体化的做法有益于儿童从自然人发展为社会人,而麦忒教育是0-6岁一体化教育的研究者和践行者。”

据麦忒教育创始人兼CEO张萌雨介绍,麦萌教育法讲究“人本”“共育”“融合”“包容”“接纳”,具有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传统中医的特点,首先做到了破除门派壁垒,尊重孩子个性,基于评测因材施教。“MATT,源自于希伯来语,意为上帝的礼物,麦忒教育法觉醒每个生命的感知,让每个人都有进入内在找‘我’的机会,去感受那份INNER PEACE。”

麦忒20%股权全资并购小红帽教育,合并后估值30亿元

在此次论坛上,麦忒正式宣布以20%股权并购小红帽教育100%股权,合并后估值达30亿元。

其实,早在2016年,勤上光电就公告称,拟以8.7亿人民币收购小红帽80%股份,当时其估值达10亿元。但是,这次并购案最后并未成功。

“学前教育最近两年比较关注资本,2016年开始密集有上市公司基金找我们谈并购。我们也想借助资本的力量扩张,但是因为之前对资本不了解,所以走了一些弯路。我们是专注做教育的,勤上当时也是想转向教育。但最后发现不是这样,资本追求短期回报,太关注短期快速盈利,这和教育是矛盾的。最后也就宣告失败。”小红帽教育创始人刘东鸣对蓝鲸教育讲述了这次并购经过。

对于此次选择麦忒,他表示,我们两家接触时间比较短,但是在教育理念、方法都是高度契合的,不像上次并购。小红帽21年都扎根在贫困山区,一直坚守做教育的情怀。此次还看重麦忒强大研发能力,行业里沉下心来投入研发的机构并不多。麦忒06一体化教育内容和园区整合解决方案也是我们需要的。

据悉,小红帽教育成立于1997年,先后在全国各地创办了110多所直营小红帽幼儿园,是目前国内拥有直营分园最多的连锁幼儿园,也是国内可流通的第二大幼教集团。麦忒与小红帽教育并购后,直营幼儿园和亲子园数量可达84家,加盟幼儿园和亲子园的数量可达650家。

“其实,我们的并购并不是以利润为导向,而是并购团队,小红帽有从0建园的能力,21年来没有负面新闻还活得很好。价格方面也合适,关键具有持续盈利能力,这是我们所没有的。此外,这次并购也能加速麦忒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实施,提前完成在全国建立200家直营园区的目标。”谈及此次并购的意义,张萌雨接受蓝鲸教育采访时如是说。

在并购策略上,张萌雨表示,我们会把中国划为七个大区,每个大区并购前两名。此次并购后,小红帽的团队也会独立运营。那如何才能让团队团结一心呢,只有服气两字,在你擅长的地方做得更好,更容易获得教育机构和家长的赞美。中国目前大约有22家最顶级的幼儿园,其中8家可流通,但都被资本洗礼过了。好资产永远不愁嫁。

目前,小红帽教育的净利润6000万,按照资本并购市场目前通行10到15倍PE(市盈率),根据20%股份收购估算,合并后麦忒的市值已高达30亿元。

麦忒的对标是美国幼教巨头Bright Horizons,其市值68亿美元,拥有1035个幼教中心,每年服务儿童人数达11.5万。目前麦忒已经筹备启动赴美IPO,VIE架构也已完成,将冲击中国教育纳斯达克第一价值股。并计划释放不超过20%的股份,获得6亿元A轮融资。注:麦忒2011年曾获得1.1亿元融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