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网传“融创将全部接盘万达文旅”消息失实
2018-10-17 17:3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万达集团:网传“融创将全部接盘万达文旅”消息失实

17日上午,万达集团发出官方声明称,网上所传“融创将全部接盘万达文旅”消息失实。作为中国最早进入文化旅游产业的先行者,万达一直看好中国文化旅游行业的发展前景。今后万达将继续投资文旅产业,旗下文旅集团(含文旅规划、建设、项目管理部门)将继续作为万达的重要产业集团永续发展。

10月16日晚,据《财经》报道,王健林已经做好了准备,彻底告别文旅业务。万达正在把文旅集团总部核心业务及相关人员都打包交给融创。

这次交易会涉及文旅集团中的设计规划、建设、运营等大多数业务领域。具体包括文旅规划院、文旅项目建设中心、文旅项目公司、主题娱乐公司等主要部门,人员涉及到文旅集团总部核心创作团队以及运营维护管理团队等等。

该报道还称,转让过后,万达只单纯保留对13个文旅项目9%的股权,不再负责其他任何事务。在万达文旅集团,除了宝贝王、酒店管理公司等,其他核心部门未来基本都会清空。也就是说,万达已经决定彻底告别文旅业务。

不过,今日万达的官方声明打脸该报道说法,至于后续究竟如何发展,览富财经将继续观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