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元每平拿下上海千亩土地!特斯拉凭什么?
2018-10-17 23:2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1125元每平拿下上海千亩土地!特斯拉凭什么?

摘要:房地产依然重要,但要平衡是一定的

撰文|张银银&编辑|欣欣然

在寸土寸金的上海,9.73亿元,特斯拉即拿下了1297.32亩(86.49万平米)土地。

在杠杆游戏看来,这或许不仅仅是一则产经新闻,也不仅是我国超级城市之间招商引资激烈争夺战的结果……

或许,还是我国新阶段发展深意的体现。杠杆游戏是这么认为的。

众所周知,房地产开始降温;另一边,因为中美大国之间的一些事,我们对产业升级、发展高科技,提升硬实力的决心越来越大。

这意味着什么?这和特斯拉低价拿地,并获得独资建厂有何关系?房地产的明天又会如何?

1、提振高科技产业、发展硬实力决心很大

美国的情况大家知道,他们的最高行政长官,希望制造业回流美国,特别是高端制造业。但是,这本身就比较难。

不过,即便如此,特斯拉敢不敢轻易投资我国,是个难题。如何不得罪美国国内部分人士,如何保证技术的安全?特斯拉给的办法是独资建厂。

我国抛出橄榄枝,给了特斯拉超然待遇。这不仅仅是我们对世界电动智能汽车头号企业的重视,实际背后的含义深刻——对于一切硬科技,我们不惜代价,一定要发展、要进阶。

如果我们暂时不会的,技不如人的,任何合作方式都可以,哪怕是吸引他先来独资发展。

这是特斯拉上海底价拿地、独资建厂背后,我们的新发展深意。

一句话,我们提振高科技产业、发展硬实力决心很大。

2、新一轮开放是大势所趋,而且层次更深

而最近,各位杆友肯定注意到,最高层对外开放、给外资平等国民待遇的声音频出。

包括近期海南自贸区的批复,甚至上升到重大国家战略高度。详见杠杆游戏所写《我国最大自贸区诞生!将如何惠及全省和投资者?》,10月16日。

包括近期的消息,宝马将持有华晨宝马75%股权,2022年交割。新一轮的对外开放不仅是大势所趋,而且层次更深。

特斯拉独资;江淮突破了“一女二嫁”——一个外资汽车品牌只能最多和两家中国车企合资的旧规;金融领域沪港通、深港通、沪伦通、入MSCI……

开放曾给我们极大红利,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逐步赶上世界节奏。但是改革开放40年后,改革也好,开放也好,都进入了深水区,只有更进一步、更深层次的开放才能继续享受红利。

世界不再容易轻易搭便车,世界需要实力。

所以,杠杆游戏非常认同,如果我们有志于更好发展、更深层次的开放,是为必然。

3、区域经济竞争的层次更高、更激烈

9.73亿元, 1297.32亩(86.49万平米)土地给特斯拉。如果换算过来,每平米单价仅为1125元,每一亩地仅仅75万元。

上海给出这么优惠的土地,也凸显上海这座城市发展升级的决心。

是的,对于产业经济的支持,各地都是很拼,何况特斯拉。但是,上海选择要什么样的制造业,这是有分寸拿捏的。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依旧可以这么低廉地价,足以证明上海的产业进阶雄心。

作为我国最重要的汽车制造业城市之一,上海历来重视汽车,未来的世界是新能源、智能汽车,上海深知这一点。

实际上,特斯拉来中国考察过多地,分别和苏州、重庆、广州、上海等城市都传出过“绯闻”。

譬如最近闹得很热的贾跃亭、恒大互撕纠纷,广州南沙的FF土地,据说当年就是广州有意为特斯拉准备的。

最终特斯拉钟情上海,这块地才给了恒大和贾跃亭合作的FF中国。

特斯拉也好,FF也罢,顶级城市之间的竞争,层次越来越高,越来越激烈,这是显见的。而这背后,既是我们整个国家产业升级的需要和必然,也是各大城市寻求新出路的体现。

4、房地产依然重要,但要平衡是一定的

稍微明白房地产和经济、和地方财政关联的人就知道,房地产不说永远重要,起码最近十来年依然重要。

在我国没有完成城市化、经济没有完全提档升级之前,房地产不可能不重要。

但是,通过这一轮,地产的过度,对公众生活、对世道人心造成了比以前更大的影响。所以,矫枉过正是需要的。

正值大国之间的事情,我们深知,地产不能代替硬实力。发展高科技、硬实力没有任何保守、绥靖、退步的空间了。

所以调控的决心这么大,坚持如此之长。但是,杠杆游戏又发现,对于各地的人才购房、落户购房,实际上又是开了口子的。这说明,后门多少还有一些。

高层比我们更知道,可不是要搞死地产的意思,而是要让它逐步理性、回归正常。

可是地产的难题很多,唯一的办法就是坚持调控,慢慢完善长效机制。以时间换空间,再通过金融和其他政策,给经济更多机会和喘息。

最终,实现经济的平稳和产业的晋阶。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文系杠杆游戏创作,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杠杆游戏任何文章之观点,皆为学习交流探讨用,非投资建议。用户据此进行的一切投资,请自负责任。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