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BC省府将引入新的“空置房屋及投机税”
2018-10-18 04:1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重磅!BC省府将引入新的“空置房屋及投机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加拿大乐活网lahoo.ca周三(10月17日)报道,省财政厅长詹嘉路(Carole James)詹嘉露在省议会引入“空置房屋及投机税”2018法案,她表示,引入新税是省府30项重点房屋计划一部分,指本省面对影响民生和经济的房屋危机,一般人的收入难以负担飞升的楼价。

詹嘉路又说,新税可以缓和过热的楼房市场,并为租屋人士提供更多房屋供应。她又说,新税还可以提高成千上万人的住屋可负担能力,并表示获取的税收会用作发展社区房屋。

詹嘉路表示,本省99%的本土居民无须支付新税,大部分税收都是来自非本省人士。本省公民及永久居民的自住住宅,出租物业,及个别特殊情况可以获豁免。

豁免条件包括主要房屋翻新,业主离婚,及生活出现困难。

虽然是省政府提出的投机税,但是针对不同的情况,投机税并未在卑诗全范围实施。按照现在提出的法案来看,投机税实施的地区将会是大温地区,基洛纳(Kelowna)、西基洛纳(West Kelowna)、纳奈莫 – 兰茨维尔(Nanaimo-Lantzville)、阿伯茨福德(Abbotsford)、奇利瓦克(Chilliwack)、米逊(Mission)以及大维多利亚地区绝大多数城市(除了Gulf Islands和胡安德富卡海峡Strait of Juan de Fuca)。

在实施投机税的地区,投机税率会随着屋主的不同情况有不同的计算方式。

BC本地居民(长期居住本地):每年0.5%,官方称99%的居民可以获得豁免;

加拿大其他省份来BC省买房的屋主:2018年0.5%,2019年起1%;

外国投资者和太空人家庭:2018年0.5%,2019年起2%。

从费率上看,这项投机税对外国买家和那些在加国外赚钱的家庭展现了满满的恶意。

NDP在议会中提出投机税法案,获得自己党派的一致赞同,但是如果不能获得盟友的支持,这条法案是否能通过还有待观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