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10月18日】
2018-10-18 06:4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经济日报丨财经早餐【10月18日】

早新闻丨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3.14万亿元;A股历史上首只跌破1元退市股将诞生;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已达4.03亿人。更多>>

徐红摄

终有一天你会破茧而出,比别人的期待更加优秀!早安!

大事 /HIGHLIGHTS

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瓦伊诺。习近平指出,在当前世界形势下,中俄双方要倍加珍视两国成熟、牢固的伙伴关系,毫不动摇地深化各领域合作。

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咬定目标加油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李克强作出批示。

李克强17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确保完成今年再减少1000万以上贫困人口的任务,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当地时间17日上午,李克强在布鲁塞尔同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举行会谈。李克强表示,欢迎比方企业到华投资,中方将对所有外国企业和中国企业一视同仁,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国务院扶贫办:陕西延长县等85个贫困县(市、区)已达到脱贫标准并宣布脱贫摘帽。这是我国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第四批宣布脱贫摘帽的贫困县,也是数量最多的一批,至此,四批脱贫摘帽县总数达到153个。

商务部:今年1至9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投资820.2亿美元,同比增长5.1%。

针对美国海军计划于11月在中国南海以及台湾海峡派遣军舰进行所谓“展示武力的军事行动”一事,国台办17日回应称,奉劝有关方面谨慎行事,以免对台海和平稳定造成损害。

央行:今年前9个月,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净融资1.7万亿元,同比多1438亿元。

财政部:亚行执董会近期批准了湖南省湘江流域存量垃圾综合治理及固废处理项目。该项目为主权贷款项目,总投资额为16.2亿人民币,其中亚行贷款1.5亿美元。亚行贷款期限25年,包含5年宽限期。

数据显示,2018年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0%,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6%。首套房及二套房贷款利率平均值均保持小幅上升,但涨幅在不断缩小。

上海商标海外维权保护办公室10月17日在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挂牌成立。这是全国首个地方商标海外维权保护机构。

政策 /POLICY

山西太原近日下发通知,明确将为2018年度到该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发放生活补助和租房补贴,申报时间从10月22日到11月30日。

四川成都日前出台10条专项措施打造“双创”升级版,包括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化科技型企业培育、健全建强科技金融支撑、优化“双创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等10个方面。

市场 /MARKET

昨日两市延续震荡上扬态势,主要股指触底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报2561.61点,涨0.60%;深指报7365.21点,涨0.91%;创业板报1231.86点,涨1.25%。

今年前3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3.14万亿元,同比多增1.98万亿元。其中,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38万亿元,同比多增1119亿元,这是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连续第七个月突破万亿元大关。

央行: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0.17万亿元,同比增长8.3%。

深交所:近日,深交所分别与莫斯科交易所、华沙证券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信息共享、人员交流、市场培育、产品研发和创新资本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17日,挣扎了19个交易日的中弘股份以跌停收盘,收于0.82元/股,即使今日涨停收盘也无法重回1元上方,触发深交所强制退市条件。由此,A股历史上首只跌破1元退市股将诞生。(详情)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9月份新增60只券商资管产品备案,较8月份减少28只,成立规模合计115.27亿元。

格上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9月份私募月报》显示,今年以来私募行业平均收益下降6.93%;9月份平均收益为0.19%。

截至2018年8月底,香港在北京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5626个,占在京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总数的36.2%;累计实际投资782.7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实际利用外资52.3%,位列来京投资国别(地区)第一。

特斯拉日前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1297.32亩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地区实质性落地。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发布《儿童地垫安全要求》团体标准,该标准对儿童地垫用品进行了高标准、严要求,将全面净化儿童地垫市场。

环球 /GLOBAL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中国减持59亿美元美国国债,但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美国白宫17日宣布,美国即日起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的程序。

委内瑞拉16日宣布,委国内所有外汇交易将排除美元,用欧元和中国人民币等货币进行交易和结算。

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的欧盟谈判代表巴尼耶16日表示,欧盟准备向英国提出,将明年英国脱欧后的过渡期延长一年的时间。

巴西地理统计局16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巴西服务业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1.6%,创2011年以来同期新高。

身边 /SOCIETY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监测发现10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其主要危害涉及隐私窃取、恶意传播、资费消耗、系统破坏和流氓行为五类。(详情)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截至9月底,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已达4.03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达3.63亿人。私家车保有量达1.84亿辆,保持持续快速增长。

17日,随着最后一组钢梁吊装到位,中铁建工集团京张高铁清河站主站房钢结构正式封顶。全国首座采用智能建造技术的高铁站房雏形已现,将于2019年底前开通运营。

中式英文add oil(加油)日前被加进了世界最权威的《牛津英语词典》(简称OED)。OED解释称,add oil源自香港英文的说法,用以表达鼓励、激励、或支持,相当于英文的“go on!”或“go for it!”

生活提示

每天一个鸡蛋防脱发 /美国《药用食品杂志》刊登的一篇文章称,科学家通过将人的毛囊植入小鼠体内等一系列研究发现,鸡蛋黄能刺激毛发细胞生长,预防脱发。蛋黄里可能含有一种“毛发生长刺激剂”,能够刺激产生血管内皮生长因子,从而对毛发细胞的修复和生长起作用。快来拯救你的头发吧!

经济课堂

金融脱媒 /也可以叫“非中介化”,是指资金供给绕开商业银行等媒介体系,直接输送给需求方和融资者,完成资金的体外循环。例如企业需要资金时,直接在市场发债、发股票或者短期商业票据,而不是直接从商业银行取得贷款。

今日话题

天津航空日前宣布,自10月28日起将取消普通经济舱免费餐食,推出多选项、定制化航空出行产品。同时,此次调整还取消了4折(不含)以下价格机票的免费行李托运服务。据悉,这样做的航空不止一家,有网友认为,此举的目的在于减少航空公司成本,降低机票价格,让乘客享受更低廉的票价;也有人认为,减少免费餐食和免费行李托运为出行带来了不便,将不会再乘坐此类航班。对此,你怎么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