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盘】美联储激辩加息至这一水平之上 美债收益率上涨
2018-10-18 08:2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美债收盘】美联储激辩加息至这一水平之上 美债收益率上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17日),美联储公布最新会议纪要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会议纪要显示,官员认为美联储应继续升息,以确保经济稳定。

9月份会议的概要显示,人们对经济增长率充满信心,同时也对关税可能对GDP产生的影响感到担忧。

“关于此次会议之后的货币政策前景,与会者普遍预期,进一步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最有可能符合经济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的条件和在中期内通胀接近2%,”纪要显示。

纪要显示,全部美联储官员都认为继续渐进加息是适合的,多数人支持利率暂时超过预计的长期中性水平,而且他们认为删除“货币政策立场仍宽松”这一说辞并非改变预期利率路径。

纪要暗示美联储无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多次抨击,指向进一步加息。截至本周三,在美联储9月决定加息后,特朗普已经五次公开表达对加息不满,其中上周三次,本周一次,加息公布当天一次,但官员们根本没有讨论特朗普的评论。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至3.197%,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3.364%。

美银美林美国短期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称,“我仍认为美联储将继续采取行动,并希望采取中性政策,无论这意味着什么。对我来说,这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就美联储的最佳路径展开了辩论,一些成员认为,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美联储会超越利率正常化。

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帮助美联储的决策部门为其9月份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的举动辩护。美联储还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调高至3.1%,理由是通胀可控,失业率为3.9%。

美联储和市场都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第四次加息。

美国劳工统计局最新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失业率降至3.7%,为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受到密切关注的平均时薪环比上涨8美分,涨幅0.3%,与8月份的涨幅持平。

热门的就业报告也可能预示着工资增长加速,这可能是试图抑制通胀的美联储的一个担忧。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周二说,8月份最后一个工作日的就业岗位数量达到了710万个,创历史新高。这让人们更加相信,美国就业市场正处于一代人以来最紧张的时期之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