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A股探底回升 市场人气有所提振
2018-10-18 08:2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郑眼看盘:A股探底回升 市场人气有所提振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周三A股探底回升,其中创业板功不可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60%至2561.61点,深证综指涨0.81%至1266.55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涨0.81%、0.99%。外围走势已趋于平稳,美股逐渐摆脱了上周大跌阴影。

周三A股虽然高开,但一直跌到下午,其后主要是在创业板回升带动下展开反弹。与中石油、银行股之类的拉升不同,个人觉得创业板的拉升对市场整体情绪的影响更为正面,因投资者可以类比的品种会较中石油、银行股多得多。除创业板强势外,中小板、深市主板中多数个股也走得较好。

国务院周二发布了《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其中有一个重要表述,这就是“大幅放宽外资市场准入”,深化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在种业、医疗、教育、旅游、电信、互联网、文化、金融、航空、海洋经济、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重点领域加大开放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并未具体提及赛马,也没提及免税行业。部分投资者可能会对方案全文细细揣摩,其投资行为多少会受些影响。不过,投资者应注意到,这是最高层级的文件,哪怕其字数很多,仍属于纲领性的文件,所以投资者还应重视后续跟进的具体政策。

上述方案整体思路与关键词就是“扩大开放”,这也是决策层始终坚持的,应有助于提升国内外市场人士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在具体个股的选择上,情况要复杂得多,投资者应视个股股价相对位置及公司业绩而定。以中国国旅为例,这股前期跌得明显较少,容易因消息面一时不太确定而补跌。周三大盘虽然收阳,但闪崩股一度频繁出现,不少白马股也在其中。除中国国旅外,康美药业、九芝堂等品种跌幅也很大。不过,康美药业及中国国旅的大跌可能还与利空传言相关。

顺便说下,港股因重阳节休市,沪港通与深港通暂时无法交易,这也许会影响部分白马股的博弈格局。接下来投资者不妨关注下北上资金动向,看其对A股态度是否发生变化。不管怎么说,这几天补跌的确是频繁发生的,但这并非什么特别大的利空,市场出现这样的强势股杀跌走势其实是符合尾段杀跌特征的。

大盘这几天表现整体上仍相对疲弱,但也出现了一些滞跌信号。我觉得大盘跌到这个程度,投资者已不宜恐惧了,而应以寻找机会为主,可以关注杀跌较充分且最近相对抗跌的品种。技术面上,一时也看不出大盘有太多下跌空间。就长线资金来说,部分或继续看空,但空间应该已十分有限了。如果机构也看不出大盘有多大下跌空间,往往就会在比较模糊的“底部区域”布局,并不会像散户一样片面在意某一点位特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