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季度港股策略:基本面和外部风险的“纠缠期”
2018-10-18 11:2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4季度港股策略:基本面和外部风险的“纠缠期”

1

港股仍存长线吸引力,但风险并未释放完

18年6月份以来,港股下跌既伴随着盈利下调,也伴随着估值收缩。从动态估值来看,目前恒指ForwardPE跌至10.710.7倍,已接近10年以来均值-1标准差;从静态PE来看,恒指估值在全球范围内偏低,且位于历史较低分位。但以“离岸”的风险溢价(ERP)衡量,港股面临的外部风险仍然存在,美股、美债等因素对港股产生压制。

2美股从“甜点区”转向“引爆点”

利率波动、政策和事件扰动等非基本面因素都可能造成美股下跌的“蝴蝶效应”;加上EPS增长预期趋于衰减,增加了未来美股下跌风险。而对于港股而言,波动风险的传导、无风险收益率上行和跨境资金流出,加剧了港股的波动。

3基本面下行期,汇率和贸易战仍产生“纠缠”

港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将面临两重压力——宏观需求下行压力的增加和汇兑损失。EPS一致预期持续下调正在反映基本面放缓预期,但随着经济放缓和贸易战演变,未来港股EPS一致预期仍存下调压力。

基本面下行期,汇率和贸易战继续产生“纠缠”。基于中美利差、中美货币政策“错位”的逻辑,人民币存在贬值压力,未来稳定人民币汇率的压力增加;而中美贸易战压制尚在,需要继续规避港股中受冲击较大的行业。

4策略及配置:等待风险释放,静待改革政策落地

港股短期或已进入超卖,但外围风险释放压制市场情绪。国内改革政策的逐步明朗化,是促使市场企稳的重要条件。若结构性政策推出超预期,消费和科技股是很好的反弹品种。而在政策明朗之前,配置相对偏防御,如保险、消费服务、香港本地龙头、公用事业、纺织服装等。

5风险提示

国内基本面下行风险、美元和美债超预期上行、人民币过快贬值、意大利政局、地缘政治冲突等。

作者:廖凌

报告正文如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