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大盘继续调整 2500点整数关面临考验
2018-10-18 13:2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午评:大盘继续调整 2500点整数关面临考验

今日,沪深股指双双跳空低开,而后就一路震荡走低,上证指数已经调整至2500点附近,再度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从盘面看,各行业板块全线下跌,权重股表现也是难言乐观,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为代表的上证50成分股也大幅下跌,仅有中国中车、华夏幸福和上汽集团逆势标红,中国交建、中国石油、中国铁建和中国神华的跌幅分别达到8.07%、6.16%、5.51%和4.84%。权重股出现调整,也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

截至午间收盘时止,上证指数收于2510.62点,下跌50.99点,跌幅为1.99%;深成指收于7260.5点,下跌104.71点,跌幅为1.42%;创业板指数收于1221.19点,下跌10.67点,跌幅为0.87%。

实际上就在昨日,还有专家信誓旦旦地表示:“在上证指数2517点附近,超过400家上市公司破净,大量的上市公司展开回购,大量的上市公司正在洗尽铅华,其中最低估最优质最具潜力的蓝筹龙头股含金量越来越丰富,故命名上证2517附近或成黄金底。”然而十分打脸的是,上证指数在今日轻松击穿了所谓的“黄金底”,最低一度下探至2504.52点。不过也应该看到,虽然目前的市场仍然处于弱势,但是也不乏积极的因素,例如,不断有地方国资出手帮助上市公司大股东解决股权质押风险问题, 改善市场的流动性。

另外,在市场经历连续下跌之后,目前已经有人开始探讨是否应该进行抄底。不过从市场的主流观点来看,目前大盘仍然处于震荡寻底过程中,短期难以真正走强,个股风险仍然在释放过程中。

回头再看个股表现。承接昨日的跌停走势,今日中弘股份继续跌停。截至午间收盘时止,中弘股份报于0.74元,下跌0.08元,跌幅为9.76%。至此,中弘股份已经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而根据交所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如果不出意外,中弘股份将会被深交所终止上市,而其也将成为A股市场首只因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股而退市的股票。

迈瑞医疗在今日的表现也颇为引人关注,该股于10月16日在深交所挂牌交易,不论是IPO募资总额,还是IPO募资净额,均创下创业板有史以来的新高。此前,曾有分析认为,该股上市之后只要连续收出8个涨停板,就将成为创业板一哥。然而,该股在今日、也即上市后的第三个交易日就结束了连续涨停走势。截至午间收盘时止,迈瑞医疗报于81.68元,上涨4.38元,涨幅为5.6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