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汇丰将成为“沪伦通”下首个在华挂牌CDR的海外公司
2018-10-18 15:28: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媒体:汇丰将成为“沪伦通”下首个在华挂牌CDR的海外公司

  谁会成为第一个吃下“沪伦通”这只大螃蟹的人?

10月18日周四,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汇丰将成为首个借由沪伦通在华上市的海外公司。

对此,汇丰拒绝透露计划细节,只是表示正在研究沪伦通下发行CDR在华上市的拟议框架,但目前无法进一步置评。

早在2007年,汇丰已经就在华上市问题开启了谈判。当时上交所计划开设国际板,允许境外公司以人民币作为交易货币在华上市,但最终不了了之。

上述媒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称,“多年来汇丰都试图进入中国市场,这一次他们可能会成功了。”

沪伦通是上交所与伦交所之间的互联互通机制,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可以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DR),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同时,通过存托凭证与基础证券之间的跨境转换机制安排,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

上证报此前曾报道称,如一切顺利,沪伦通最早通航时间为12月3日。

上周五(10月12日),证监会发布了《沪伦通监管规定》共三十条,其中写明,

境外证券经营机构可基于跨境转换及对冲风险的目的,按照相关主管部门的规定买卖存托凭证对应的境内基础股票及以下投资品种:

(一)货币市场基金;(二)国债;(三)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但在境内市场的资产余额不得超过中国证监会规定的上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