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近3%失守2500点 两市逾百只个股跌停
2018-10-18 15:53: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沪指跌近3%失守2500点 两市逾百只个股跌停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8日电 周四,沪指全天再现单边下挫走势,股指失守2500点,中国石油、中国交建、中国铁建等一批中字头权重股砸盘,多个市场强势板块下跌,石油开采、燃气、医疗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普跌,两市逾百只个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2486.42点,跌2.94%,成交额1066亿。深成指收报7187.49点,跌2.41%,成交额1331亿。创业板指收报1205.03点,跌2.18%,成交额486亿。

行业板块跌幅榜

行业板块今日(18日)全线飘绿,供气供热、石油、煤炭、船舶、有色跌股居前。

供气供热领跌行业板块,下跌5.95%,其中,国新能源、东方环宇、新疆火炬、华通热力、恒通股份、惠天热电6只个股跌停,新疆浩源、长春燃气跌幅超9%。

概念板块跌幅榜

概念板块同样全线下跌,页岩气、黄金概念、油气改革、海南自贸、乡村振兴跌幅居前。

页岩气板块下跌5.44%,个股上看,宝莫股份、贝肯能源、阿科力、东华能源、仁智股份跌停,常宝股份下跌9.34%。

信达证券研报认为,在悲观情绪渐浓的环境下,高估值的TMT行业及小盘股跌幅较大,业绩支撑能力高的板块抗跌能力强。当前的市场阶段,中长期配置价值较大,但短期仍有受到国内、国际情绪影响而波动的可能。

山西证券指出,短线维度下,预计反弹持续性不强,市场以震荡为主,磨底的行情仍将继续,不排除A股跟随外围市场继续下探的可能。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投资者不必太过悲观。建议关注政策面积极调整为相关行业带来的边际改善机会,提升对必需消费品、科技(5G、云计算等)的重视,以及受益于油价上涨的油气产业链,包括油服、炼化、油气开采等。(中新经纬APP)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