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盘】德拉基讲话致意、西国债收益率大升 美债收益率上涨
2018-10-19 04:38: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美债收盘】德拉基讲话致意、西国债收益率大升 美债收益率上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0月18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批评某些成员国提高借款上限的计划,导致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

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据悉将对欧盟领导人表示,认为挑战欧盟规则的国家带来了风险。德拉基表示,为了各方的利益,规则必须得到尊重。欧元区一体化将有助于弥合欧盟预算规则上的分歧。

德国国债和美国国债等相对安全的债券受到了避险买盘提振,欧洲股市和华尔街股市纷纷扩大跌幅。美联储公布最新会议纪要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上扬。此前美联储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对当前的加息路径充满信心,并对金融市场的泡沫保持警惕。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907%的高位,为2008年6月25日以来最高,之后回落至2.878%。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正在讨论进一步加息的计划,一些人说,美联储可能会在某个时候超过中性水平,采取更严格的政策。限制性利率很可能被用来抑制通胀超出美联储的目标,并解决“重大金融失衡带来的风险”。

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约3.18%,较2011年以来最高水准低约3个基点。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3.358%。

债券投资者强调,强劲的经济数据、温和的通胀和大量发债是近几周来利率上升的原因。例如,最近的就业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接近或超过充分就业,平均时薪开始呈现上升趋势。

这可能是试图控制通胀的美联储的一个担忧。美联储9月份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月稍早表示,联邦基金利率仍“离中性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引发市场出现一轮波动。

“我看了美联储的会议记录,只看到了鹰派的东西。这不是一个会以任何方式放缓的美联储,”Seaport Global Holdings国债交易主管Tom di Galoma称。

“美联储一直担心经济会过热,这可能是最大的问题之一。我还认为,美联储正试图提高利率,以应对未来几年可能出现的经济放缓,以便他们能够对货币政策做出反应。

这位债券交易员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至少再加息三次”,并预计在2018年12月、2019年3月和6月进行利率调整。自今年早些时候接替前任主席耶伦以来,鲍威尔已见证了三次加息。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四公布,上周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美国失业人数恢复到197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10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5,000人,至21万人。前一周的数据经修订后显示,收到的申请比先前报告的多1000份。截至9月15日当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0.2万人,为1969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费城联储指出,由于新订单减少,10月份大西洋中部地区的商业状况指数从9月份的22.9降至22.2。该调查报告称,该地区工厂的就业人数有所增加,超过30%的受访企业表示已增加就业人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