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机构持股动向曝光 这些个股受青睐
2018-10-19 08:49: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三季度机构持股动向曝光 这些个股受青睐

  证券时报记者 匡继雄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在已披露三季报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社保基金、QFII、证金、汇金分别对13只个股进行新进或增持,其中社保基金新进3股增持7股,QFII新进1股,汇金新进1股,证金增持1股。

5股净利环比倍增

截至10月18日,沪深A股已有7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其中19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增幅翻倍。金固股份、广电电气两只个股三季度净利润增速更是超过10倍。

金固股份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22.38亿元,同比增长7.92%;实现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4309.46%。公司预计今年全年净利为1.7亿元至2.3亿元,同比增长215%至326%,主要系高端制造板块稳定发展,利润同比增长;汽车服务板块中特维轮网络亏损将逐渐减少。

广电电气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为4.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71%;实现净利润为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264.66%。

相比净利润同比增速,环比增速能更好地反映上市公司业绩的最新变化趋势。已公布三季报的72家公司中,广电电气、南威软件、益生股份、超图软件、初灵信息二季度、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均翻倍。

社保基金新进3股

在72只已经披露三季报的个股中,有18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具体来看,社保基金三季度末新进3股,增持7股,5股持股数量维持不变,3股均有不同程度的减持。

新进方面,全国社保基金414组合三季度末新进梅花生物3150.96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03%,为公司第7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三季度末新进健友股份825.5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2.9%,为公司第4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三季度末新进金禾实业300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0.54%,为公司第8大流通股东。

增持方面,三季度末社保基金增持的7只个股分别为新洋丰、信维通信、柏堡龙、炼石有色、莱克电气、杭叉集团和三棵树,增持数量分别为1574.43万股、850.39万股、231.39万股、200万股、153.22万股、56万股、9.99万股。

从持股比例来看,截至三季度末,上述18股中,社保基金持有三棵树、杭叉集团、信维通信、新洋丰、柏堡龙5只个股股份数量占其流通股的比例均超过3%,分别为6.34%、4.26%、3.95%、3.79%、3.36%。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新进增持的10只个股中仅炼石有色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其他9只个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均实现增长,体现出稳健的投资风格。

QFII、证金、汇金

较为稳定

QFII目前仅现身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分别为长久物流、金禾实业和三棵树。其中,长久物流在三季度净利润下降19.04%的情况下,领航投资澳洲有限公司-领航新兴市场股指基金新进该股40.30 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0.50 %,为公司第9大流通股东;QFII对金禾实业、三棵树两股均有不同程度的减持,分别减持166.14万股、80.15万股。

证金目前仅现身2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分别为中华企业和梅花生物。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72.42%的中华企业获证金增持476.74万股,增持后持有4547.15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2.44%,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证金减持梅花生物79.98万股,减持后持有该股15148.60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7.47%,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

汇金持股较为稳定,目前现身12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11股持股数量不变,新进金禾实业175.07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0.32%,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