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接连发声提振股市 A股全线翻红创业板涨逾2%
2018-10-19 11:19: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三巨头”接连发声提振股市 A股全线翻红创业板涨逾2%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19日),中国股市再度低开,但随后收窄跌势。因中国央行行长易纲、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以及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等相继讲话维稳股市信心,鼓励保险、银行理财等类资金输血股市,缓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

上证综指开盘跌1.06%。创业板指开盘跌1.54%,跌破1200点,刷新2013年12月以来新低,在三位大佬讲话之后,沪指、创业板指、深成指等主要股指几乎全部翻红,创业板涨幅达到1.52%。

(A股主要股指,来源:FX168财经网)

据显示,周五开盘的下跌中,对上证综指拖累最大的个股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万华化学,贵州茅台。工业类在上证五大行业分类指数中表现最差,跌幅一度达到1.9%。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系统性金融风险完全可控。近日我国金融市场受多种因素影响出现较大幅度异常波动,与我国经济发展基本面严重脱节,与我国金融体系整体稳健状况不相符合。

银行业金融机构科学合理地做好股权质押融资业务风险管理,在质押品触及止损线时,质权人应当综合评估出质人实际风险和未来发展前景等因素,采取恰当方式稳妥处理。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受访时称,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鼓励地方政府管理的各类基金、合格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券商资管产品分别或联合组织新的基金,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促进其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称,总体看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近期股市波动主要受投资者预期和情绪影响,鼓励地方政府出台支持当地企业流动性政策。支持商业银行扩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继续执行稳健中性货币政策人民银行也正研究继续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缓解企业融资困难问题。

人民银行也正研究继续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缓解企业融资困难问题。一是推动实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计划,通过信用风险缓释为部分发债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提供信用增进服务,带动民营企业整体融资恢复。二是推进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计划,支持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基金,为出现资金困难的民营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支持。三是央行综合运用再贷款、再贴现、中期借贷便利等货币政策工具,发挥好宏观审慎政策的结构调整功能,支持商业银行扩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