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亿收购案“凉凉”,苏州梦嘉传媒称或寻求港交所独立上市
2018-10-19 11:19: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23亿收购案“凉凉”,苏州梦嘉传媒称或寻求港交所独立上市

最近,市场最关注的资本大动作——利欧股份23亿收购微信公号平台苏州梦嘉传媒大案,以凉凉告终。

10月12日,利欧股份发布公告终止收购苏州梦嘉。从曝出天价收购微信自媒体内容营销公司苏州梦嘉消息的次日,利欧股份股价封住涨停,随后震荡下滑,截至10月12日,其股价较9月12日下跌超14%。一个月来,股价处于下滑通道的利欧股份,市值也从102亿滑至87亿。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最近整体市场大幅下跌,收购终止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利欧股份感觉自己买贵了。

为此,新华日报财经采访了苏州梦嘉传媒集团董事长顾刘成。面对记者对停止收购事件的提问,顾刘成说:“9月11日利欧发布公告,苏州梦嘉出售75%的股权给利欧,此后的一个月里,双方经过了关于估值的多轮协商,利欧方面持续压低估值,远低于公告时发布的23.4亿元。但另一方面则要求苏州梦嘉依旧必须完成协议中梦嘉传媒的净利润不变的承诺,即2018、2019、2020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度审核税后净利润应分别不少于人民币2.6亿元、3.6亿元、4.5亿元,三年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0.7亿元。最终双方没有达成共识,只能遗憾地宣告解除收购协议。”

10月12日,利欧股份发布终止收购公告,鉴于近期证券市场的巨大波动,协议各方对标的公司估值存在较大差异,经友好协商,协议各方决定终止该收购项目。

双方还于当日签署了《苏州梦嘉传媒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之解除协议》:利欧公司不再受让标的公司股东持有的苏州梦嘉75%股权,就框架协议约定的“支付方式及支付进度”、“先决条件”、“业绩承诺”、“业绩承诺期间的补偿”、“应收账款的特别约定”、“业绩承诺期结束后的减值测试及补偿”、“超额完成业绩的奖励措施”、“组织架构及管理”、“竞业禁止”、“最终交易条款”、“剩余股权的转让”等均协议解除终止履行。就框架协议约定已由公司支付给标的公司股东的“排他费用”合计人民币1亿元,协议各方确认应由标的公司股东于本协议签署后10个工作日内全额退还给公司,标的公司股东各方按照各自收款金额予以退还。

收购大戏落幕之后,苏州梦嘉路向何方?顾刘成深思后告诉新华日报财经,公司暂时没有进一步的出售股权的安排,接下来,梦嘉可能会考虑走港交所IPO上市的新路。“我们已经开始接洽和咨询港交所上市的相关事宜,或许这是一条更适合梦嘉的资本之路。”

记者:李楠

编辑:甘欣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