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巨无霸”上市3天开板 能否赶上宁德时代?
2018-10-19 12:09: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新“巨无霸”上市3天开板 能否赶上宁德时代?

   上市三天便开板 中签者的“不幸”

迈瑞医疗的中签投资者如果在昨日开板后卖出,中一签的收益最高才1.8万元,最低只有1.2万元,刚刚破万,实属是新股中签幸运儿中的不幸。

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和2017年均是IPO大年,不少投资者因打新赚得盆满钵满。Wind统计显示,在2016年新上市的公司有227家,其中一字涨停板数量超过10个的公司有167家,占比在70%以上;到了2017年由于新股发行数量增加,新上市公司达到438家,其中一字涨停板数量超过10个的公司有207家,占比下滑到不足50%。到了2018年,不仅新股发行数量大幅减少,新股上市后一字涨停板数量及比例也明显减少。

迈瑞医疗虽不是今年开板最快的新股,今年有长沙银行、华宝股份、今创集团、养元饮品4只新股上市第二天即开板。但上市第三天即开板,在“巨无霸”类的新股里也是极为少见的,宁德时代上市时还经历了8个涨停板。同是本周上市的蠡湖股份已经4个板,还仍处于封停中。

追赶宁德时代 能否坐成“创业板老大”?

这家成立于1999年的中概股,于2006年登陆纽交所,2015年作为私有化回归潮中的一员,迈瑞医疗从纽交所退市。

从公司的基本面来看,它在A股中实属“豪强”。作为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企业,2018年上半年,迈瑞医疗实现营业收入68.08亿元,同比增长24.35%;实现净利润18.72亿元,同比上涨55.25%;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8.42亿元,同比上涨50.48%。据统计,单从2018年上半年的扣非净利润来看,迈瑞医疗在创业板位列第一。此外,迈瑞医疗也以59.3亿元的募资总额,创下了创业板有史以来金额最大的一笔IPO。它的主营业务可以分为生命信息与支持(包括监护仪、麻醉机、呼吸机等)、体外诊断和医学影像系统三大类。

作为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迈瑞医疗上市被寄予了很多期待。此前曾有预测,迈瑞医疗市值有望超过宁德时代,冲击“创业板一哥”地位。截至发稿,迈瑞医疗的市值已突破千亿元,正朝市值1500余亿的宁德时代走来。并且,迈瑞医疗的市盈率要远低于宁德时代,上涨潜力似乎更足。

开板后还能继续大涨?

在市场整体走弱、新股遇冷的大环境下,迈瑞医疗这样绩优股上市后也早早开板了。那么,它是否还有后劲?对比之前的宁德时代,我们发现宁德时代在上市开板后,股价大约为70元左右,之后一路震荡上涨到最高突破了90元,之后便随沪深大盘一路走弱,也就是说宁德时代在开板后仍然大涨约30%。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宁德时代这三成的上涨发生在7月份,那时候的大盘还没有现在这样糟糕。

截止今日上午收盘,迈瑞医疗继续大涨了6.77%。

部分参考资料来源:朝阳永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