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厚资产回应中弘股份退市:不影响经营托管 自称“非接盘人”
2018-10-20 19:39: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国厚资产回应中弘股份退市:不影响经营托管 自称“非接盘人”

由于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份低于1元,中弘股份(000979)进入退市流程,可能成为中国第一只因面值低于1元而退市的股票。10月20日,作为中弘股份经营托管方的国厚资产副总裁兼董秘陈勇表示,国厚资产并非中弘股份的新股东或“接盘人”,其介入中弘股份是作为经营托管人的角色,为中弘股份违约风险化解提供专业的债务重组等金融服务,在重组过程中引入新的优质投资人,修复公司资产负债表,将“问题资产”转化为“优质资产”。

陈勇表示,不论中弘股份退市与否,国厚资产都将继续按照既定步骤,有序做好中弘的不良资产债务危机处置工作。

“我们正是处置违约上市公司债务问题的探索者,行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陈勇表示,国厚资产作为一家市场化处置各类违约风险的地方AMC机构,正致力于不断探索参与处置违约上市公司的新举措,近期与安徽的上市公司中弘股份签订了经营托管协议,帮助其依法有序处置债务违约问题。

陈勇称,托管中弘股份与国家高度重视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步调一致,也是作为安徽的地方AMC机构的责任与担当。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正是为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保障经济稳定发展而诞生的金融“稳定器”。

国厚资产此次经营托管的中弘股份就面临着负债率高、 资金链断裂等债务困境。对此,陈勇表示,国厚资产将围绕其不良资产经营主业,依托自身专业优势,通过债务重组、债转股等综合金融手段帮助更多像中弘股份的问题企业,逐步应对化解债务危机,保护债权人和投资者的利益,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中弘股份自2017年底以来就面临重大债务危机,2018年下半年以来开始面临重大退市风险。在与几家重组方签订重组协议无果后,中弘股份最终于10月9日与国厚资产及中泰创展旗下子公司共同签署了《经营托管协议》,委托期限为36个月。但中弘股份的退市命运并没有因被经营托管而逆转。

此番面临退市,后续工作将如何开?陈勇表示,经营托管方在中弘股份经营困难、持续亏损、面临退市的情况下与其签署36个月的托管协议,已做好稳步有序开展债务重组工作的充分准备,国厚资产未来会全方位投入中弘股份的债务重组,努力做好债务危机化解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