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房价下跌20%,你会选择卖掉房子吗?
2018-10-20 20:04: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如果房价下跌20%,你会选择卖掉房子吗?

现在一二线城市部分新楼盘主动降价20%也有不少,我们听到过老业主有维权的,但房价跌20%左右就卖掉的人却是不多的。因为卖掉房子不像卖掉股票那么容易,不仅是时间冗长,还要缴纳各种税费,再说房价涨跌也是常事,业主不可能因为这点波动而选择卖房的。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房价跌20%,对他们的影响并不太大,可能最多也就是心理难受一些,因为房子不仅有投资功能,还有自住功能,只要觉得这房子住得舒服,房型令人满意,装修也非常不错,谁会因为房价涨跌而卖房子呢?而对于投资房子的人来说,他要把房子出租,赚取租金的钱,只要租金不跌,年年上涨,就算房价跌去20%,他们也愿意继续忍受,说不定后续房价还会涨回来呢

而对于投机性购房者,房价下跌20%,并没有跌光自己的首付,可能处于观望状态,如果房价后市继续下跌,再跌去一半,那么投资炒房者肯定会弃房断供,把房子抛给银行了事,因为首付款都跌没了,没必要再坚持拿着房产了,所以,也不真正的是卖掉房子。

实际上,房价若下跌20%,对于商品房老业主来说,肯定会跑到开发商售楼处,要求退房或者补差价,这种情况现在到处在发生,开发商或许也就答应了大家退房和补偿的要求。但要是你买了二手房,那就要看是自住,还是投资、投机的了,多数人不会因为房价跌20%就卖掉房子的。否则买房过于草率了。在目前房价出现较大波动的情况下,我相信大家在买房之前都考虑过房价下跌这事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