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天达拟斥资3.8亿上海金盾 再度加码国内消防车市场
2018-10-21 00:04: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中集天达拟斥资3.8亿上海金盾 再度加码国内消防车市场

继今年7月份拟收购沈阳捷通后,中集天达再度布局国内消防车市场。

10月19日,中集集团旗下中集天达(00445.HK)公告,公司拟以3.8亿元收购上海金盾100%的股权,双方已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四年业绩承诺

据e公司记者从中集集团获悉,上海金盾拥有全面的消防车生产资质,并根据消防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持续研发高端特种消防车,各类产品在国内消防市场占有优势地位。此外,上海金盾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在上海、江苏、广东、浙江等东南沿海地区有较为丰富的业务网络,且市场知名度较高,业务盈利能力较强。

公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上海金盾资产净值约为1.18亿元,相对收购价格溢价2.22倍。中集天达将采取分批支付以及根据上海金盾业绩承诺完成等情况发行股票方式收购开展。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发行价应为股份于股权转让协议签署之日前120个交易日之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即0.3133港元/股,较今日收盘价溢价20.5%。

对于本次收购,协议也制定了四年期的业绩承诺方案。中集天达将聘请独立审计师编制2016年和2017年度审计报告,而上海金盾承诺2016年和2017年经审计后承诺净利润分别至少3432.9万元和3449.65万元;另外2018年和2019年净利润均不少于4571万元,这两年收入合计应为不少于7亿元。

方案也包含了团队激励条款,即上海金盾超额完成2019年净利润目标的话,超出部分的30%奖励给公司的管理团队。收购完成后,上海金盾将成为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纳入集团财务并表范围。

业务互补

中集天达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金盾与中集天达消防安全业务具有非常强的互补性。

据介绍,收购上海金盾将增强中集天达消防车产品组合、扩大产能的同时,也将实现消防车业务在中国东部区域市场的战略性覆盖,在国内市场将与川消消防、沈阳捷通形成“东北、西南及东南”的天然配合,形成覆盖面较全的较大规模的消防车产业集团,在市场、技术、采购、制造等方面形成良好协同,提升整体业务竞争力和盈利性。

今年4月份,中集集团完成对空港板块业务的重组整合,将旗下空港业务平台公司并入原持有30%股权的香港上市企业中国消防,后者随即改名为中集天达,成为中集集团在内的股东们发展空港业务、消防车业务等其他相关业务的主要平台。重组后,中集集团持有中集天达50%以上的股权,并将消防车和消防装备视为集团又一个重要的业务发展方向。

为了促进中集天达业务增长,中集天达采用多项策略,重点对其现有业务类型有互补性的公司进行并购及收购。今年7月,中集天达拟收购沈阳捷通,进一步增强了其消防车产品组合,扩大了市场覆盖区域和产能。

从行业现状来看,当前国内消防车行业集中度不高,且有较明显的市场区域性,而大多数消防车企业规模较小,改善动力和资源不足,跨区域运作效率较低,急需市场化力量推动整合,从而促进行业进步。

中集天达方面表示,公司是当前国内消防车行业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齐全、竞争力最强的企业,具有巨大的行业领先优势。通过一系列收购和并购策略,中集天达将逐步打破了中国消防车行业长期分散的竞争格局,并快速成为行业巨头,并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加快全球战略布局,加大发展力度,朝全球消防车行业冠军迈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